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越南紙尿褲品牌大廠泰昇國際-KY(8480)下午舉行參加證交所業績發表會,財務長林耕平表示,今年度受紙漿、高分子吸收體等原物料價格漲幅超過20%影響,第3季毛利率跌破3成,僅有29.55%,為今年以來最低。展望第4季,產品將會陸續逐漸漲價,越南及柬埔寨市場需求仍佳,公司產能雖緊,但以去瓶頸及向同業調度因應,目前仍樂觀看待市場需求。

林耕平指出,今年Q4將會正式出貨印度,公司將會積極開發當地市場,另外明年柬埔寨首季新廠完成,產能將會十分充裕。泰昇-KY柬埔寨廠因受雨季增多的影響,完工時間要延至明年的1月底,拉拉褲一號線將在明年3月底正式量產,第2條線將在明年6月量產,而女性衛生一號線預期將在明年3月量產,這些都將成為公司明年度營運成長動能來源。

林耕平表示,第3季在營收方面,由於非洲市場第3季銷售還是沒有恢復,不過主要的柬埔寨和越南市場銷售拉升,營收成長率還是超過6%。他說公司的主力市場-越南目前城市化程度十分快速,因此今年在現代通路上有大幅度的投資,使得營業費用衝高,非洲客戶遇到銷售問題,目前還在研擬對策,因此訂單尚未恢復,也衝擊毛利表現,林耕平表示,在營業費用增加以及毛利下降的影響下,第3季獲利表現也受影響。

泰昇-KY前3季營業收入11億774萬元,營業毛利3億3810萬元,營業利益1億7237萬元,本期淨利1億8097萬元,每股盈餘5.1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