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5日

台泥(1101)集團昨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張安平指出,擔任台泥企業董事長一職最大的工作不是將EPS極大化,而是要聚焦在台灣、產業和台泥三大領域的未來。

張安平說,台泥轉型綠色產業,重視更多永續資源循環再利用,要從一己做起為企業和國家拚出一番局面。台泥集團並更換全新的企業標誌,雖與過去的「品」字相當類似,但新的「品」字卻代表「永續發展」、「資源循環」、「能源循環」等三大意義。

張安平表示,未來全球對環保標準將會持續增高,世界大品牌甚至會要求註明產品減少多少二氧化碳,台灣的產業和產品若再不從減碳,或使用既有RDF(廢棄物衍生燃料)為燃料來做,一定會讓產品競爭力大幅下降,這是未來躲不掉的戰爭。

張安平指出,台泥旗下各廠已經進行每公噸水泥產能如何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比賽,明年重要資本支出將在彰濱工業區的台泥舊廠房設置太陽能和風力發電設備,花蓮和平電廠鍋爐將於明年1月進行大修,讓發電設備運轉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