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健食品與美容需求強勁,相關廠商10月營收表現不俗,保健保養品為主的大江(8436)與生展(8279) 營收再創新高,另中裕(4147)、大樹(6469)及受惠季節因素的國光生(4142)、霈方(6574)、安成藥(4180)等,營收也締造新猷,表現優於同業。但也有如神隆(1789)、曜亞(4138)與和康生(1783),因客戶出貨排程與新品空窗等問題,上月營收反創下逾一年多低點。

生技製藥、保健食品與美容廠商的營運受淡旺季影響較小,但秋冬向來是呼吸道、心血管用藥的旺季,因而整體而言同業10月營收表現不弱,總計有10家左右的同業,營收創下單月新高。

該等族群包括同屬保健食品的大江及生展,營收至少已連二個月創下新高;受惠加盟通路店數持續增加的大樹,每月營收年增率都維持高成長,10月營收再創新高;另憂鬱症藥品正式開賣的安成藥,10月營收也首度超越9千萬元,創下新高,在新藥導入市場會逐步加溫下,只要舊產品狀況穩定,年底前營收還有高點可期。

而因秋冬向來是用藥高峰,包括流感疫苗出貨的國光生、生技醫藥通路貢獻擴大的慕康(5398)、美容產品受惠百貨周年慶的霈方及中國大陸年度出貨加速的華廣(4737)等,10月營收都是歷史新高紀錄。

10月營收同樣創高的中裕,自愛滋末線用藥開賣後,營收屢創新高,只是用藥人數滲透率成長不如預期,第四季預期營運也不如預期的跳升增長,營收公布後反倒造成股價連番修正。

除了營收創高的公司外,也有不少公司10月相對去年同期成長強,包括原料藥廠商的生泰(1777)、永日(4102)、旭富(4119)及台耀(4746),其中旭富因切入大麻二酚的新藥供應鏈之列,格外受到矚目。

美容族群多數今年都有不錯成績,包括走自有通路的麗豐-KY(4137)、佐登-KY(4190)及雙美(4728),今年以來常態都維持兩成以上的高成長。寶齡(1760)除腎病用藥外,因面膜上架大陸指標電商平台熱銷,也帶動10月營收創下沒有新藥授權金收入月份的新高;今年成長一路不如預期的達爾膚(6523),在新品效應轉強與行銷活動加深下,10月營收年增率也來到今年較佳水準,超過兩成以上。

其餘像是保瑞(6472)及盛弘(8403)則有併購新事業體的貢獻,相較去年同期的營收成長來自非自然增長;既有檢驗業務表現亮眼的合富-KY(4745)、易威(1799)、進階(3118)、健喬(4114)、晟德(4123)、承業(4164)、強生(4747)等,10月營收年增率也超過兩成。

相較於10月營收創高或成長強勁者,亦有部份公司上月營運表現較弱,包括原料藥龍頭的神隆、醫美器材通路商的曜亞與生物材料廠商和康生等,營收都創下至少20個月低點;另環瑞醫(4198)及原料藥的中化生(1762)等,上月營運年減幅度都超過兩成,前者主因營運還在調整階段,後者則因客戶新品決議延後上市的庫存清理與產線調整所致。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