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5日

生達集團(1720)布局分子檢測已有成果顯現,子公司怡發科技已成功完成追蹤mRNA訊息基因檢測(NPM assay)技術平台,近期打入三軍總醫院、振興醫院,未來對業績貢獻度可望增強。

怡發科技為生達持股85%的子公司,成立於1999年,目前實收資本額6億元,主要業務為分子生物檢測開發,及生活用品的開發銷售,由於產品還在開發及推廣階段,今年前10月營收僅300萬元。

怡發科技已成功完成追蹤mRNA訊息基因檢測(NPM assay)技術平台,針對已確診大腸癌、肺癌,在治療後進行復發追蹤,或高危險群進行檢測,可從血液中分離出「活細胞」,可運算出NPM指數,推估血液中是否含有快速生長或不穩定的細胞群的機率,針對已確診可進行治療後的復發追蹤,或針對高危險群進行檢測,未來隨成本降低更可提供篩選合適保健食品的個人化服務。

怡發科技專案經理滕涵菁表示,先前進行的一項盲樣大腸直腸癌臨床試驗,進行為期2年的追蹤復發,有10位個案復發前3-10月,NPM指數出現異常或呈現持續升高,相較於以血清腫瘤標記(CEA)方法,僅檢測出4個復發案例,顯示NPM指數與癌症復發不僅呈現正相關,且具有高度臨床應用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