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食品大廠佳格(1227)今年以來受到農曆春節落點差異影響,1、2月營收先升後降,2月營收月減近5成、但仍年增41%,累計前兩個月營收年增22.3%。主要係大陸業務朝二三線城鎮布局效益持續在發酵,同時今年春節檔期銷售也較佳。預期今年在大陸事業改善及台灣業務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有機會復甦。

佳格2017年營收264.9億元、年減2.15%,其中第四季營收約71億元、季減3.45%、年減5.4%。主要是受到內需銷售平平,以及奶粉上游原料爆發沙門氏菌汙染導致部分產品下架回收、農曆春節時點較遲、大陸通路調整等等因素影響。

不過,展望2018年,隨著廈門廠油品新產線稼動率提升,以及大陸事業逐步朝二三線城鎮布局、通路調整效益顯現,加上台灣乳品成長、油品及營養品銷售穩定支撐下,今年營收獲利有機會挑戰復甦。

今年1月在農曆春節檔期鋪貨帶動下,單月營收創下近2年新高,2月因工作天數較少、營收降至19.96億元、月減49.8%、但仍年增41.2%,累計前兩個月營收59.77億元,年增22.3%。

目前中國佳格佔合併營收比重約55%-60%,主要銷售食用油脂,另營養品產品持續申請認證。台灣事業營收比重則約40%-45%,主要產品包括食用油脂、營養食品、廚房料理產品/調味料、乳品(台灣佳乳/福樂)等等。

其中,大陸事業2017年營收及獲利同步下滑,主因是大豆油與玉米油原料買在高點、利潤較佳的橄欖油比重仍低、且行銷費用增加所致。預期今年廈門廠油品新產線(主要生產葵花油、橄欖油等高檔食用油)稼動率提升、通路布局持續朝二三線城鎮拓展下(預計將擴至30萬個網點),大陸事業表現可望改善。

台灣佳格近年營運則大致持穩。雖然近年先後遇到進口水貨燕麥農藥問題及奶粉上游原料爆發沙門氏菌汙染事件,但乳品銷售依然成長,油品也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