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漲價效應顯現下,亞崴(1530)去年Q4毛利率重返22%,法人預估,Q1毛利率可望僅較去年Q4略減,而亞崴在整體接單動能仍佳、加上大陸廠產能利用率提升下,Q2合併營收將有機會挑戰新高,目前訂單則看到8月。

亞崴主要產品為龍門機與C型機,銷售市場包括中國大陸、台灣、韓國與歐洲、美洲等市場;以產品應用領域來看,汽機車產業仍占最大宗,其次為精密零件加工,其他還包括航太、電子等應用;亞崴新竹廠主要生產大型機台、台中廠則以C型機與小型機台為主、至於新開出的大埔美廠目前則以量產型的C型機為主,大陸廠也生產標準機台。

亞崴去年Q4隨著報價調漲效應顯現,去年Q4毛利率已回到22%,較去年Q3的20.75%提升,並且來到去年的高點;亞崴去年合併營收為42.32億元,年增16%,創下全年新高,不過受台幣升值侵蝕,去年EPS僅繳出1.83元的成績,較2016年的1.42元小增,但遜於近年2.5~3元的平均水準。亞崴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1.25元,殖利率約3.8%。

 

受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影響,亞崴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僅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在遞延訂單挹注下,法人推估,亞崴3月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4億元,以此估算,亞崴Q1合併營收將接近10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增;在毛利率方面,Q1雖有工作天數較少干擾,但毛利率可望僅較去年Q4小降,業外匯損則估較去年同期收斂,法人認為,亞崴Q1營運將較去年同期轉盈。

亞崴目前在手訂單達20~22億元,訂單能見度則達8月,整體接單狀況仍佳,尤其是大陸市場,在大陸市場需求回溫,加上公司持續調整產品線,將標準型機台移往大陸當地生產、降低關稅以增加競爭力,亞崴吳江廠產能利用率可望由年的6~7成,提升到8~9成,單月營收貢獻則可望來到1600~1800萬人民幣,至於轉投資的益全隨著大陸廠稼動率提升到6成以上,預估每月營收貢獻可達600~700萬人民幣,法人估算,亞崴每月來自大陸廠的營收貢獻將可較去年增2000~3000萬新台幣。

另外,隨著大埔美廠開出,亞崴也將量產型C型機陸續移入,預計整體C型機月產能可增加20台,而若以標準型平均售價200萬元上下估算,每月產值估可增4000萬元;亞崴將量產型機台移入大埔美後,台中與新竹廠將可承接更多客置化與大型機台。

法人看好,在接單充足、大埔美新產能與大陸產能利用率提升下,亞崴Q2合併營收將有機會挑戰13億元新高,Q3仍可望延續旺季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