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智邦科技(2345)去年受惠於國際企業擴展雲端服務及加速基礎設施建設,帶動100G交換器出貨成長,營收及獲利同創新高,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4.14元現金股利。公司認為今年資料中心建置需求仍佳,並將持續推出符合Open Network及SDN 規範的高階產品,目標今年營運再締新猷。

其中,北美地區因當地資料中心設備需求增長快速,預料仍將是今年的重點市場,另外,公司正在加強耕耘歐洲地區電信運營商客戶業務,預期歐洲市場今年亦將有所成長。至於中國大陸地區則計畫將針對開放網路架構相關產品業務提供差異化服務,期許為後續營運增添新動能。

目前ODM產品業務約佔智邦營收比重6成左右,資料中心級交換器比重約30%,另有其他產品比重約近1成。其中,交換器產品營收比重約7成附近,其餘3成營收來自網路接取設備及無線網路設備、寬頻網路設備等等。

受惠於國際網路大廠積極建置雲端資料中心及企業設備升級,智邦2017年營收及獲利同創新高。全年營收約364.47億元、年增24.1%,營業利益32.54億元,年增34.22%,稅後淨利25.59億元、年增35.56%,每股盈餘4.68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4.14元現金股利。

展望2018年,公司對於今年營運看法仍正面。主要動能還是在於雲端應用服務擴大、資料中心需求成長、企業網路設備升級等等。智邦也將持續推出Open Networ及SDN規範的高階產品,優化核心技術與擴大產能供給,同時跨界開發多元化客戶群,目標今年營運保持成長、再拚新高。

今年1、2月累計營收約61.38億元、年增達25.3%。推估首季營收有機會年增兩位數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