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國內水龍頭以及衛浴用品製造商成霖(9934)去年重回到獲利表現,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殖利率約7.4%,今年成霖看好品牌以及代工業務都有成長機會,且因應原物料漲價,品牌業務也有機會反應調漲,有利於毛利率改善。法人估,成霖今年營收約是個位數的成長,獲利也有機會較2017年向上。

 

成霖在營收結構來說,配銷業務占比重20-30%、品牌業務占35-40%、ODM占比重35-40%的水準;而以市場來說,北美占比重約60%,歐洲約占30%,中國和台灣約占10%水準。

 

成霖自2016年起進行一連串的組織調整,控制成本費用,調整不賺錢的事業單位,去年轉為獲利表現,2017年每股獲利1.98元。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以23日收盤價20.15元計算,殖利率約7.4%。

 

成霖已經陸續處份掉包括上海麗舍、青島廠,也在2016年提列英國PJH的商譽損失,今年又再將青島成霖科技處份,主要是因為青島五金件產能供過於求,在稼動率不高、營運沒有獲利的情況下,成霖則將青島五金件廠售出,處份利益1316萬人民幣。而在大陸的製造事業,則以山東陶瓷件廠山東美林為主,並加強投資自動化的設備。

 

而將不賺錢的事業調整後,展望今年度,成霖看好在品牌的效益發揮下,美國兩大衛浴品牌Gerber以及Danze都會有成長的表現,成長幅度約在5%以內的水準;而在代工領域,主要客戶包括Costco、B&Q、Home Depot、TOTO等等,今年盼能提升OEM的業務,估營收可有個位數的成長。

 

而在配銷業務,主要是英國配銷品牌PJH,PJH去年在加強客戶服務以及新客戶的加入下,營收年成長10%,今年估可再成長,且在進一步控制成本下,推升營運到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