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加坡肉雞大廠其祥-KY(其祥生物科技, 1258)2017年受到馬來西亞事業成長,但公司自有新廠尚未開出,因此必須外購肉雞以支應擴增的訂單,造成成本墊高、毛利率下滑,雖然營收成長,但獲利衰退,全年每股盈餘僅約1.26元、年減67%,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0.5元現金股利。

展望2018年,其祥表示,隨著南馬柔佛州肉雞新農場及位於新加坡/星國的肉品加工處理新廠陸續完工,今年第二季起營運就可望重返成長軌道,下半年旺季表現可期。加上去年獲利基期較低,預估今年營收及獲利都有機會優於去年。

其中,南馬肉雞新農場係公司自2015年底起陸續投資新台幣7.65億元所興建,公司今年將以提升新農場的生產效率為首要目標,預計自今年第二季起、就能逐步減少肉雞對外採購數量、降低成本。

而位於新加坡/星國的肉品加工處理新廠,目前正在建置第一階段的二次加工生產區,估計在第二季應可完成相關設備安裝,並於第三季正式加入營運,未來在肉品分切、冷凍及調理雞肉等加工產能將可提升2倍以上。

據悉,公司接下來可能還會規畫在中馬森美蘭州新建雛雞養殖農場並增設孵化場,目標未來雛雞總年產能達到3000萬隻規模。預料此將有助於加強掌握上游雛雞貨源、控制品質、提高成雞育成率,並穩定雛雞進貨價格與成本控管。

其祥為新加坡僅有10家合法肉雞業者之一,亦為新加坡第二大肉雞供應商,主力市場為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目前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業務營收比重各約5成,其中,生鮮雞比重約39%,活雞批發比重約49%,雛雞比重2%,其他產品約10%。

因掌握乳酸菌養殖技術,其祥主推產品為高單價品牌雞,但也供應一般肉雞。去年整體自有肉雞養殖量約500萬隻,實際銷售量為600多萬隻,其中100多萬隻來自外購。隨著新產能開出,預期今年肉雞自給率將提高。

其祥2017年營收約24.8億元,年增1.87%,毛利率降至17.67%、年減約4.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9400萬元、年減52.4%,稅後淨利4634萬元、年減65%,每股盈餘1.26元、年減67.1%。今年1、2月累計營收4.37億元,年增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