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英業達(2356)去(2017)年EPS達1.88元、優於前年的1.57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65元,目前殖利率約7%;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1季步入傳統出貨淡季,營收估季減15-20%,不過可優於去年同期,第1季營收將為全年低點,全年而言,NB出貨估持穩去年,手持裝置部分,由於美系客戶耳機產品有新的競爭者加入,英業達接單比重將遭到分食,因此該業務營收成長幅度可能較去年趨緩,今年著重生產效益持續改善,伺服器部分,動能來自資料中心客戶的成長,預期今年整體伺服器業務營收有高個位數增長,整體而言,英業達今年營運看溫和成長。

英業達營收比重中,PC(含筆電、桌機、平板)約佔43%,伺服器約佔36%,手持裝置(手機、穿戴等)18%、其餘為太陽能及其他。

英業達去年營收達4675.12億元、成長9%,營業利益87.30億元、成長7%,稅後淨利67.55億元、成長19.83%,EPS達1.88元、優於上一年的1.57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65元,目前殖利率約7%。

英業達今年前2月營收653.13億元、年增4.99%,法人表示,第1季步入傳統出貨淡季,營收估季減15-20%,不過可優於去年同期,第1季營收將為全年低點,第2季起將逐季成長。

全年而言,NB方面,整體市場雖然看平淡,英業達商用機種比重較高相對持穩,全年NB出貨看持平;手持裝置部分,由於美系客戶耳機產品有新的競爭者加入,雖英業達仍居主要供應商(估佔耳機客戶訂單比重達70-80%),但接單比重將遭到分食,所幸手機大客戶今年出貨展望正向,加上持續有新客戶加入,因此該業務營收仍將持續成長,不過成長幅度可能較去年趨緩,今年著重生產效益持續改善,導入工業4.0設備,預期能持續降低製造成本。

伺服器部分,英業達目前品牌客戶出貨約佔65%、資料中心客戶約佔35%,今年品牌伺服器客戶出貨看平穩,動能來自資料中心客戶的建置需求持續,且今年將新增中國客戶,在資料中心客戶成長帶動下,預期今年整體伺服器業務營收有高個位數增長。

太陽能部份,由於美國宣布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課徵最高30%的關稅,將影響稼動率以及出貨金額,今年第1季已開始反映,預期該業務獲利情況將保守看待。

整體而言,法人表示,英業達今年在手持裝置以及伺服器業務持續成長帶動下,營運表現看溫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