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補教業者卓越(2496) 2017年每股獲利9.37元,營運創新高表現,主要因卓越旗下補教事業「陳立教育」增添營運動能,目前「陳立教育」事業占總營收已達75%的水準,除了在高中領域,陳立教育也積極向下延伸到國中以及國小的市場,隨著分校增加以及開拓雲端教育事業,今年營運可望再創高。

 

卓越2017年全年合併營收達8.22億元、稅後淨利為1.59億元、稅後每股盈餘9.37元,受惠「陳立教育」教育事業市場占有率提升以及佈局K-12幼稚園到高中市場,帶動2017年營運創新高。

 

卓越原先主要從事光纖業務,在2016年由知名補教業者陳立教育入主,目前陳立教育為卓越100%持股的子公司,而原先卓越的光纖業務占比重已降低。以2017年來看,教育事業占比重已達75.65%,光纖事業占營收為24.35%。

 

展望近期,卓越前2月營收年成長49%,雖然傳統第一季因為學生寒假過年休假等因素,為傳統補教業的淡季,但卓越第一季因在全台分校據點增加,再加上目前積極開發高中與國中的雲端智慧數位課程,且國中部於2月起陸續推出「國八升九」招生活動,可望取得優於去年招生表現,營運可望淡季不淡。

 

展望今年,在教育事業部分,由於「陳立教育」過去在高中補育市場擁有高知名度以及市占率,將持續從高中向下延伸至國中、國小領域,尤其是加強國中教育市場,目標今年國中教育占營收比重可達雙位數的水準。

 

另外,卓越也積極發展高中以及國中數位雲端教育,透過集團師資、行銷、教材、以及線上數位學習服務系統APP等資源整合,開創雲端學院,另外還包括線上教材、線上解惑等服務。

 

而在光纖事業,卓越則持續優化銷售結構以及自動化生產製程等,維持營運穩定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