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鼎集團(9933)旗下環保控股公司崑鼎控股(6803)去(2017)年繳出亮麗成績單,雖無一次性收入,致全年營收、獲利均減,但EPS 11.41元,仍優於法人圈預期,公司也大方配息9.68元,配發率85%,殖利率達5~6%,仍是法人眼中的定存概念股。崑鼎昨(27)日出席中鼎集團法說,除既有的焚化爐操作業務穩定外,公司也積極搶進更多循環經濟領域,初步在水處理、寶特瓶回收均已有實績,今年下半年也將正式跨入半導體製程中產生的廢異丙醇(IPA)回收再利用領域,盼成為後續營運的新動能。

崑鼎2017年營收44.8億元,年減9.6%,毛利率28.1%,年減8.2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0.77億元,年減33.8%,業外淨收益3893萬元,年增25.8%,稅前盈餘11.16億元,年減32.7%,稅後淨利7.62億元,年減10.2%,EPS 11.41元,低於前年的12.8元。

公司去年營收、毛利率衰退,主因2016年澳門有一次性的回沖收入,且該筆收入零成本,致毛利率看起來大減,但若與過往幾年毛利率25~26%相比,2017年的毛利率達28.1%,已屬新高紀錄。

崑鼎說明,公司除焚化爐操作業務平穩外,新擴入再生水廠領域,同時積極爭取國內軌道、交通場站,以及其他機電相關服務案,產品組合有利毛利率走勢。

崑鼎統計,去年公司在國內、海外均有不錯的接單斬獲,國內取得台糖岡山垃圾焚化廠代操作案、台糖崁頂垃圾焚化廠效能修復案、高雄南區垃圾焚化廠高週波鍋爐管排定製及更新案、桃園機場焚化廠維護及改善案、苗栗垃圾焚化廠廢棄物管理等。

海外則有澳門的垃圾焚化中心的相關營運維護及整改案,並取得廣州、上海、北京等部份地區的垃圾焚化廠第三方監管業務。

崑鼎近年大力投入國內基礎建設的維護管理領域,去年拿下桃園機場第一及第三航廈空橋維護、新北環狀線動態整合測試、台中捷運動態整合測試,以及高雄捷運交流供電設備維護。機電部份,則拿下台中港檢疫站燻蒸處理場操作維護和高雄市共同管道機電設備維護及改善案等。

其他環保領域的佈局方面,崑鼎去年增了併聯發電營運案6筆,地面型興建中案4筆、水面型興建案2筆;同時,水處理也拿下新北市的2筆操作維護案。

寶綠特部份,去年雖然仍小虧662萬元,但公司看好大陸環保法規趨嚴,寶特瓶回收設備、技術發展具商機。

而今年度,崑鼎除繼續爭取國內焚化爐整改及延役等標案外,也積極爭取設綜合處理廠的機會;同時在軌道交通、機電方向的服務案也會持續擴大;海外佈局部份,則往東南亞和印度積極推動爭取垃圾焚化廠的O&M(操作與維修)或投資機會,也將擴大太陽光電觸角,除美國外,也看好東南亞等新興市場。

值得留意的是,崑鼎將擴大循環再利用的佈局至半導體廢IPA,將製程中的低濃度廢IPA透過提純技術取得後,純化為99.5%的IPA,再作為工業級產品銷售。

崑鼎透露,相關業務已在投資機器設備,最快今年下半年可以看到加入營運,盼成為未來的業績動能。

業績部份,崑鼎去年EPS 11.41元,優於法人圈原估的10~11元,法人估,崑鼎的來自焚化的營收、獲利仍是主力,今年相關領域的業績估穩,而軌道交通、機電維護等業務持續加入,也有助公司營運維持動能,至於廢IPA新業務,法人正向期待,但考量下半年加入,今年的貢獻可能不高,今年EPS仍以站穩11元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