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鉛價一路上揚,泰銘(9927)去年EPS達4.79元,創近8年高,公司則擬維持6成配息率,擬配息3元,殖利率逾7%;展望今年,有鑑於鉛價已連續兩年走揚,不過在大陸供給側改革支撐下,法人預期,今年鉛價將呈高檔盤整,泰銘恐較難如去年有超額利潤,不過隨著ASP墊高,泰銘今年獲利仍有支撐。

泰銘為亞洲鉛合金提煉製造大廠,也是台灣第一家取得廢鉛蓄電池處理執照工廠,泰銘每年國內回收量約為4萬噸,佔國內總量約7成;泰銘在國內鉛錠年產能約12~13萬噸,至於越南廠年產能目前則為6~7萬噸,但依現有廠房空間來看,未來可擴至12萬噸。泰銘內銷約佔營收45%、外銷則佔55%,外銷市場涵蓋越南、馬來西亞、日本、印尼、泰國等,2016年出貨量為14萬噸,2017年則為14.3萬噸。

泰銘去年Q4在鉛價較Q3墊高,以及公司原料成本管控得宜下,去年Q4毛利率達15.5%,較去年Q3的12.3%大幅彈升,優於預期,創下2011年來高點,更帶動去年Q4獲利近一步上揚,去年全年EPS達到4.79元,較2016年的3.8元成長。泰銘今年擬配息3元,較去年的2.5元成長。

 展望Q1,受鉛價從2600美元/公噸的高點修正至2400美元/公噸附近,法人認為,泰銘Q1利差將較去年Q4收斂,但因平均報價較去年同期墊高,預期Q1毛利率仍有機會略優去年同期。

就整年營運來看,鉛價於2015年底落底,經歷了兩年的上漲,法人認為,今年將進入盤整階段,泰銘較難有超額利潤,不過在大陸供給側改革支撐下,供需仍穩,預期鉛價仍有機會撐在相對高檔,整年來看,鉛均價有機會較去年墊高,由於泰銘的報價與鉛價相當一致,在整體ASP墊高的情況下,泰銘今年獲利仍具支撐。

另外,近年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原生鉛的開採量也逐步下滑,相較之下,回收鉛佔整體鉛供給比重則持續提升,目前全球已有5成的鉛供給來自回收鉛,未來比重還有持續增加的趨勢,泰銘為國內最具規模的鉛回收廠,而因應客戶需求,泰銘也在越南當地設廠,未來營運可望隨著客戶一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