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內銷主要通路庫存調整漸到位,達爾膚(6523)今年首季營收年減幅度可望較前三個季度減緩,法人預估,最快4月營收年增率將挑戰由負轉正,第二季營收年增率也將同步轉正,今年營收重回兩位數增長應可期待,淨利率則將落在2016-2017年間,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預期將有4.5-5元水準,而中國大陸市場的成長力能否轉強,是中期營運的關鍵。

達爾膚去年營運陷入低潮,尤其是第二季後單季營收的年減率都超過兩成,法人歸咎其因,除去年國內整體醫美保養品市場都出現不增反減下,過去是包套組消費主力的陸客,在來台人次驟減後,主要藥妝通路的銷貨速度都明顯放緩,庫存水位也拉高;達爾膚內部也分析,去年國內市場流失最多的客戶反倒是30-45歲的中堅消費族群,而花很多力氣經營的20餘歲的年輕市場,因消費忠誠度低,導致營運波動度加大,都是今年行銷策略重新定調的主因。

根據達爾膚內部的觀察,國內主要實體消費通路的藥妝品牌,如康是美與屈臣氏等,今年以來銷貨的速度都有好轉,而雖因還有既有庫存,加上去年基期偏高,導致第一季營收可能還呈現年衰退,但是年減幅度不會像前三個季度的兩成以上。

公司今年也在折扣價格與市佔率間,欲取得較大的平衡,且更回歸原來品牌較忠誠消費者年齡帶(30-45歲輕熟女)的深耕,期許第二季在去年比較基期降低下,內銷貢獻能重回增長,隨暑假檔期推出防曬等新品,下半年增長幅度擴大。

至於中國大陸市場,公司自去年2月起改變營運策略,從與當地經銷商合作,轉變成擔任營銷商。內部認為,以中國大陸醫美保養品正進入高成長時代,最新統計年增幅度有18%,是一般保養品7%的兩倍以上看來,潛力還大,而公司從2014-2015年開始布局大陸線上通路,2016年開始布局線下實體通路,今年內部訂定的重點是線上與線下通路的整合。

其中線下主通路的屈臣氏,雖已有近250家店,但因單店營收僅是台灣的三分之一,今年重點會放在單店營收的拉升,線上通路則會更聚焦如天貓等強勢通路,期許透過更重點檔期與活動的配合,拉高線上通路的貢獻,讓大陸全年整體營收挹注能維持三成以上的高成長,且投資淨利率力拼損益兩平。

法人預估,隨去年第二季後的比較基期拉低,達爾夫整體營收最快4月營收年增率有機會轉正,第二季營收也將出現單季營收的正成長,下半年增幅擴大,今年全年營收兩位數年增可期,內部則期許能挑戰重回2016年水準,但因中國大陸佔比拉高,恐影響淨利率,預期淨利率難回2016年的高峰,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落在4.5-4.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