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原料成本改善下,盛餘(2029)去年Q4獲利呈小幅回升,去年全年EPS 2.32元,每股淨值為28.23元,公司擬配息1.75元;盛餘受內銷需求平平,外銷美國又受232調查與反傾銷稅影響,去年下半年起稼動率下滑,今年Q1稼動率僅7成,預估Q2仍差異不大,法人認為,盛餘產能規模較小,預期每季仍可望維持獲利表現,但短期營運尚有不確定性,動能尚待恢復。

盛餘為國內第三大鍍鋅鋼板廠,台灣廠鍍鋅產線年產能約50萬噸,烤漆產線則約21萬噸,產品主要應用於建築材料,其他則包括家電、家具、電腦機殼、汽車零件等。盛餘目前內銷營收比重約6成,外銷4成,近年受全球貿易保護壁壘影響,公司銷售重心轉回台灣內銷。

受報價漲不動影響,盛餘去年Q4合併營收34.02億元,還較去年Q3的35.47億元略減,不過在原料成本改善下,盛餘去年Q4毛利率回到10.72%,較去年Q3的7.35%提升,但較去年同期的19.07%衰退,盛餘去年Q4 EPS為0.39元,較去年Q3的0.21元回升,不過整體獲利表現仍偏淡。

盛餘2017年EPS為2.32元,較2016年的3.96元衰退,不過仍屬近年較佳的水準,盛餘去年底每股淨值為28.23元,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1.75元,殖利率逾6%。

觀看今年上半年,盛餘Q1報價雖有所調漲,不過因市場需求仍不熱絡,Q1稼動率仍維持7成,而隨著中鋼(2002)去年Q4起調漲盤價,法人預期,盛餘Q1原料成本也將逐步墊高,但在報價調漲下,Q1利差還是有機會維持去年Q4的水準,不過Q2原料預計還會再進一步上揚,但目前要完整轉嫁成本則仍有難度,法人認為,盛餘Q2營運則有待觀察,公司Q2預計維持7成的稼動率。

展望後市,近期受到232調查、以及反傾銷複查等不確定因素影響,盛餘短期營運仍較缺動能,不過法人認為,以盛餘的營運規模,以及公司在成本與費用管控能力來看,營運仍可維持一定的獲利表現,而為降低美國外銷衝擊,盛餘目前也持續拓展歐洲外銷市場,但貢獻還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