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主要事業體銷售同步成長,法人預期,若以同樣的會計制度基礎,葡萄王(1707)3月及首季營收都會有個位數的年增成長,但若以今年適用新制對上去年的舊制,責成個位數小幅下滑;但在4月子公司葡眾有纖體的重量級產品、台灣及上海兩地又各有自有品牌與代工訂單加溫,營收年增率的成長將逐步轉強,加上海外布局轉趨積極,都是今年的動力來源,預估營收獲利再創新高可期。

葡萄王是國內最早轉型生醫產業的老牌廠商之一,目前三大事業體包括直銷子公司葡眾、台灣葡萄王與以大陸代工市場為主的上海葡萄王,去年根據直銷專業雜誌的調查,葡眾年營業額超過85億元穩居本土最大與國內第二(僅次於安麗);而內部統計的數據,以會員數20萬人與約30項產品來看,單一會員與單一產品創造營收的能力都在同業間名列前茅;近年另個營運亮點則來自上海葡萄王,因順利卡位中國大健康產業的趨勢,客戶群不乏微銷與直銷指標廠,帶動該子公司近年營運連年創高,投資挹注也已呈現正數。

雖根據IFRS新制的規定,今年葡萄王在葡眾佣金收入的認列上,與舊制有所不同,導致今年前二月的會計新制對上去年的會計舊制,累計營收還呈微幅衰退,法人預期3月的情況也類似,但帳面上的營收年減幅度會控制在一成內;不過若以同樣的會計基礎,前二月營收年增率已達兩位數,表現優於內部預估,首季以同樣基礎計算下,營收也將有高個位數的年增。

法人也認為,4月起葡萄王的營收成長會比首季加快,原因有三,其中在營收貢獻最大的葡眾方面,中旬起將開賣纖體的套裝產品,因套裝產品屬高單價單品,且纖體減肥為保健市場的大宗,先前葡眾又無類似產品,上市可望先啟動一波銷售熱潮,帶動葡眾的營收年增率由負轉正。

目前貢獻已與台灣葡萄王不相上下的上海葡萄王,在主要微銷大廠TST與直銷前五大的尚赫等動能強勁下,對生產品質的要求也逐年提高,因此境內有類似上海葡萄王規模且具品質及代工經驗的夥伴,並不常見,經營團隊近年數度擴產,仍追不上中國大健康產業的需求增溫,近期新擴產能持續滿載,自2015年對母公司的投資收益由負轉正,近年貢獻加溫,今年可望續繳出優於整體集團平均成長。

至於台灣葡萄王,公司今年策略在於產品與行銷策略更形聚焦,法人預估,因3月有批數百萬的貨來不及於月底交貨,將貢獻本月營收,對營運動能也不無小補。

除了原有事業體,過去葡萄王在海外市場相對觀望,但經營團隊近年也轉積極,包括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香港、越南等市場,等待產品認證,另在中國市場建立五項已獲當地藍帽子認證的健康食品的零售通路,未來若海外市場的布局將漸入收成。

法人預期,葡萄王今年營收若以同樣會計基礎,營收年增率將上看15%,若考量新舊會計制度,營收則呈個位數成長,不過獲利不受新舊制度影響,獲利將續創新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挑戰1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