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一零四(3130)去年平台暨顧問業務受到勞動法規變更,致企業客戶需求大增,相關營收來到2.75億元、年增21%,也帶動一零四全年營收來到15.39億元、年增近6%。獲利方面,去年較前年少了出售派遣網事業的業外收入,稅後淨利3.18億元、年減約2成,EPS 9.60元,董事會亦已決議擬配發9.6元現金股利,以昨(30)日收盤價176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45%。今年營運上,一零四指出,在今年整體景氣上行的氛圍下,企業主應仍會積極徵才,對公司主要業績也仍抱持著可穩健成長的看法。

國內人力銀行龍頭一零四主要營運可以分做兩塊,包括以人力銀行為主與外包網、教育網、家教網與廣告中心等的網路服務事業,以及為企業客戶提供大量和多樣化的人才履歷與多元整合的一站式人資服務的平台暨顧問服務。以2017年營收佔比來看,網路服務約佔82.1%、平台暨顧問服務則佔約17.9%。

回顧去年營運,受到一例一休勞動法規變動,致企業客戶對履歷管理與人資服務需求大增,也帶動一零四平台暨顧問服務相關業務迎來成長,去年相關營收來到2.75億元、年增21%,也帶動一零四整體營運表現向上,全年營收來到15.39億元、年增5.86%。而一零四去年亦進行組織調整,並且導入資料科學家與工程師來處理使用者行為所產生的大數據,致研發費用增幅較大,但因年底相較前年少了一筆3千萬上下的廣告支出,營業淨利達3.58億元、年增5.6%,不過由於去年少了前年出售派遣網事業的業外收益,稅後淨利3.18億元、仍較前年年減約2成,EPS 9.60元。

由於一零四整體帳上現金水位充裕,公司為回饋股東支持,在股利政策上,已擬配發現金股利9.6元,現金配發率100%,以昨(30)日收盤價176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45%。

針對今年營運,在顧問業務上,一零四指出,以目前大型企業客戶來看,由於相關人資平台服務採取賣斷方式,今年僅需協助客戶循法規的變動進行調整,主要營收成長會來自維護與調整,而同樣的人資平台服務,一零四目前針對中小企業客戶則是採取雲端管理方式,並且並未收取費用,未來雖有規劃收費,但現階段主要仍會將重心放在積極爭取會員。

至於在網路服務事業方面,一零四指出,公司自成立第三年即為國內人力銀行龍頭,目前公司累計有744萬份履歷、企業客戶則有32.8萬家,若以台灣有逾140萬家中小企業來看,仍有可以持續拓展的空間;而在今年展望上,至去年底為止,公司仍累計有職缺刊登訂單逾3.9億元在手,刊登時間點雖由客戶決定,未必一定於今年發酵,但一零四表示,在今年整體景氣上行的氛圍下,企業主應仍會持續積極徵才,公司網路服務業績也仍可有穩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