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232調查簽署命令,鋁將課關稅10%,由於課徵的幅度不大,鋁供給緊張情況稍見緩解,大成鋼(2027)3月鋁出貨量也跟著下滑,但不鏽鋼出貨則增溫,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大成鋼3月營收仍屬高檔,但估較難超越1月新高表現;大成鋼Q1在低價庫存挹注下,獲利將有大幅彈升,而因232調查擬對鋼鐵產品課徵高達20%關稅,且台灣並未爭取到暫時豁免,大成鋼認為Q2營運目前仍有不確定性;另外,因應可能的併購規劃,大成鋼今年不排除仍有現增規劃。

大成鋼為美國最大不鏽鋼通路商,經營模式採用B2B網路下單,以完善的發貨、庫存系統作為後援,營運主體為美國大成,另外,大成鋼持股45.92%的子公司大國鋼(8415),則經營美國扣件通路;美國大成目前占大成鋼整體合併營收約8成,大國鋼則佔2成,而美國大成最主要產品為不鏽鋼品與鋁板,各佔營收約55%與45%。

大成鋼去年Q4起受惠於美國對中國進口的鋁板進行雙反調查,帶動鋁板出貨走熱,而隨著232調查結果即將揭曉,客戶擔憂鋁供給更為吃緊,大成鋼今年1、2月鋁出貨量更是超越不鏽鋼,帶動大成鋼前2月合併營收年增近67%。

 觀看大成鋼3月出貨狀況,由於美232調查簽署命令,鋁僅課關稅10%,影響並不大,市場研判,鋁整體供給偏緊狀況可稍緩解,再加上用鋁客戶從去年Q4起大舉建立庫存,目前也已具備一定鋁庫存水位,導致大成鋼3月鋁出貨量下滑,不過因擔憂後續232效應對不鏽鋼品進口影響,大成鋼3月不鏽鋼出貨則有增溫,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大成鋼3月合併營收可望較2月增長,回到相對高檔,但恐未能超越1月的新高水準。

在獲利表現方面,受惠於龐大低價庫存利益挹注,法人看好,大成鋼Q1獲利將大幅彈升,而在漲價效益帶動下,預期Q2獲利展望也不差,但利差應較Q1收斂。

觀看Q2營運,大成鋼則認為,目前較大的不確定性來自232調查,而美國大成目前約有6成料源來自台灣大成鋼,其餘4成則分散在全球各地鋼廠,由於台灣並未爭取到暫時豁免,大成鋼也還在觀察對Q2營運的影響。

中長期來看,大成鋼仍將持續拓展美國通路市場,而大成鋼近年在美國鋁市占率持續提升,法人認為,大成鋼集團今年仍有潛在併購標的,大成鋼不排除今年仍有現增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