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桓達(4549)Q2受到費用與所得稅都較去年同期增加,單季EPS呈小幅年減,不過上半年EPS達2.51元,則仍較去年同期2.39元提升,而受到歐美暑休影響,桓達7月合併營收與6月差異不大,8月也先看平穩,預期9月再加溫,整體來看,法人認為,桓達今年營收可望穩定墊高,而有鑑於大陸市場4月底已調漲報價,預期在大陸獲利結構改善與台幣貶值挹注下,桓達今年獲利則估可優於去年。
桓達為專業製程自動化感測器廠,客製化比重高達6成,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還有流量計新品,旗下轉投資德國Mutec產品則包括粉粒體偵測、含水量分析儀等;在營收比重方面,大陸佔營收40%、台灣20%、歐洲與美國各佔15%、東南亞10%。

桓達Q2合併營收為2.82億元,季增6.8%、年增4%;在大陸市場調價與台幣匯率貶值挹注,桓達Q2毛利率57.16%,較Q1的56.27%提升,不過,桓達因費用較去年同期墊高,加上所得稅費用較於去年同期增加較多,桓達Q2 EPS 1.42元,較去年同期的1.71元下滑;桓達上半年EPS為2.51元,較去年同期的2.39元小增。

觀看桓達Q3營運,桓達目前整體接單仍穩,不過受歐美暑休影響,桓達7月合併營收較6月小增,法人預期,8月也先看平穩,9月則可望重拾營收動能;在獲利表現方面,由於桓達大陸市場乃是4月底才調漲,Q2漲價效益顯現還不完整,法人預期,下半年桓達大陸獲利表現有機會持續轉好,加上台幣貶值挹注,法人認為,桓達Q3獲利有較Q2提升的空間。

桓達前7月合併營收為6.4億元,年增8.7%,法人認為,桓達今年營收先看穩定增長,不過在大陸市場獲利結構改善下貢獻,今年整體獲利表現可望較去年提升,而近期中美貿易不確定性頻傳,不過桓達產品主要應用於內需的食品、塑化、紡織等產業,加上環保需求帶動,目前大陸接單仍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