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嘉泥(1103)董事長張剛綸今(19)日表示,公司現階段重點是解決舊有問題,減少損失不再有後顧之憂,在旅宿服務事業的新投資已佈局並有明確時程,若台泥國際私有化完成換股,未來將帶來穩定現金股利,加上飯店營運上軌道帶來現金流,現金股利就會增加,2016~2017是關鍵一年。

嘉泥今日股東會,不少小股東抱怨公司獲利不佳,配發股利太少。張剛綸會後表示,現階段講獲利的意義不大,重點是要先解決舊有的問題,做切割,才能減少損失,營運才不會有後顧之憂,目前絕大問題都解決或切了,公司也朝旅宿服務事業方向發展,觀光飯店、月子中心等發展,都有清楚的時程。

以義大利羅馬投資的飯店A Roma為例,2015年10月正式開幕,去年住房率已超過70%,近期更提升到80%,目前現金流已轉正。執行副總經理王立心補充,飯店業是高資本支出的案子,折舊金額大,一般至少5~10年帳上才有辦法獲利。

張剛綸強調,台泥國際私有化完成後,短期內嘉泥的營運會有很大變化,出售台泥國際股權完成換股後,將取得2億股台泥股票,未來每年可以帶進3-4億元的股利收入,只要飯店的現金流增加,未來現金股利就會增加。

台泥國際私有化的第一步是台泥、嘉泥兩家要先通過投審會,王立心說,希望6月底能排入投審會審議,或有機會在8月完成私有化,但最遲至少要在年底完成。至於未來是否出售台泥股權,張剛綸說,持股出售暫時不是議題,現階段希望持股帶來穩定現金股利。

嘉泥瞄準2020年東京奧運的旅遊潮,預期日本沖繩的觀光成長動能還將持續數年,已投資「國際通」地段建商務觀光酒店,張剛綸說,已於今年5月動工,目標2019年上半年試營運,將自創品牌。而去年底在沖繩標得的豐見城市豐崎濱海土地11,173坪,現規劃2020年動工,2023年營運。

至於台灣水泥市場,張剛綸表示,嘉泥在台灣只有做水泥銷售及通路,每年銷售量約45~50萬噸,營運維持小賺。他認為,台灣已把水泥業妖魔化,不論興建房子、造橋樑等都需要用到水泥,未來若全依靠進口,價格絕不會便宜,建設成本會增加很多,這些都得要全民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