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固緯Q3營收看穩,今年高峰估仍落在Q4

2017-07-11鄭 盈芷

截自固緯網站

固緯(2423)Q2合併營收季增2.4%、年增15%,符合法人預期;展望Q3,有鑑於大陸電子廠專案出貨告一段落,加上Q2基期已墊高,法人初估,固緯Q3營收先看持穩,而Q4隨著傳統入帳旺季來臨,單季營收將有機會再創新高。

固緯主要生產電子測試儀器,電源供應器為公司最主要營收來源,其餘尚有示波器、頻譜分析儀、信號產生器等產品,產品線多元而完善,公司並透過合理的價格、一次性購足的服務,站穩中階市場;2017年Q1固緯大陸市場約佔營收30%、日本20%、台灣8%、韓國5%,其餘海外市場(含歐洲、美洲、東南亞等市場)則近3成。

固緯去年上半年營收基期較低,今年上半年受惠於國內與歐洲市場需求回溫,加上大陸電子廠專案訂單挹注,固緯Q1合併營收年增14%、Q2合併營收則年增15%。

 

在獲利表現方面,固緯Q1 EPS為0.51元,較去年同期的0.42元提升,法人則認為,固緯Q2隨著營收小幅墊高、業外匯損風險降低,獲利可望較Q1與去年同期再提升。

展望Q3,法人認為,有鑑於固緯上半年營收基期已墊高,加上電子廠專案出貨已告一段落,固緯Q3營收先看持穩Q2,但仍可維持年增表現,而固緯今年營收高峰則估仍將落在Q4,預期今年Q4單季營收仍可望挑戰歷史新高。

固緯今年兩岸、歐洲接單都有不錯的成長,日本市場也維持穩定的增幅,韓國市場同樣表現良好,不過在東南亞與美國市場則較平,但因大多數市場都成長,法人認為,固緯今年營收仍可望較去年持續墊高。

固緯2016年EPS為1.76元,今年將配息1.2元,7月12日為除息交易日。

固緯2017年Q1合併營收為5.64億元,年增14%;Q1 EPS為0.51元,較去年同期的0.42元提升;Q2合併營收為5.78億元,年增15%;法人推估,固緯Q2獲利將可較Q1小幅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