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H2看俏,緯軟:今年每股盈餘2.5元起跳

2017年08月17日 13:41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緯軟(4953)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0.91元,年增62.5%。由於中國大陸、台灣等市場需求相當不錯,預期本業將優於上半年,加上中國、日本有獎勵補助入帳,每股貢獻可達0.5元,預估今年全年每股盈餘2.5元起跳。

緯軟是國內資訊科技及軟體外包服務廠商,目前已在美國內華達州設立新據點,全球有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及美國等9個營運據點。海外市場占比約80%,其中,中國超過4成,向5成逼近,日本占比下降至25%,主要受到日圓匯率影響,原本以日幣計算,日本營收是成長7~8%,台灣占整體營收約20%。

公司客戶主要分佈在金融、電信及零售業。主要業務有:技術顧問服務(TCS)、資訊委外服務(ITO)、業務流程委外服務(BPO)及產品全球化服務(PGS)。

技術顧問服務提供適任之技術人力,協助客戶進行技術資源管理。這部分營收占比由原本64%,提高到67%,由於中國大陸需求持續太大,介入容易也迅速,今年下半年仍是公司成長主力。

資訊委外服務主要協助客戶進行系統開發、系統維護、系統研發,執行方式可採專案、至客戶指定地點或以離岸開發模式執行工作,這部分成長較慢,穩紮穩打為主。

業務流程委外服務服務項目包括資料輸入與校正、財務人事作業、會員入會申辦等。今年上半年營收有點下滑,但商機不小,尤其中國大陸、台灣及日本都面臨資訊數位化轉換的需求,尤其在中國有很多外包機會,相當具成長性。

產品全球化服務協助客戶在產品全球同步發行前,所需設計、開發、 測試等服務,目前緯軟提供超過1.5億的翻譯字數、服務語系高達28種以上,並參與專業術語的制定及標準化工程。

公司今年下半年毛利率希望至少維持第2季19%,並可進一步提高到20%以上,主要緯軟前10大客戶占營收4成多,毛利率達20%以上,緯軟策略針對支援所有大客戶採取「深耕細作」,關閉不擅長業務型態,讓毛利率維持高檔原因。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