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建準下半年營運續看佳;看好非IT應用放大

2017-08-17鄭 盈芷

圖片來源:建準官網

建準(2421)在提升高毛利產品、擴大自動化生產策略奏效下,無畏台幣升值壓力,上半年EPS來到1.34元,較去年同期的0.76元大增;展望下半年,法人看好,建準下半年營收與毛利率將可望較上半年持續改善,而Q3在NB、伺服器、網通,以及汽車、家電等需求持續增溫下,建準Q3營收將有機會進一步創高,法人並看好,ADAS、Purley伺服器與電動車等新散熱應用需求持續擴大。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設計、製造大廠,技術核心在於小型化風扇,IT類產品(主要為NB與DT)約佔營35%、伺服器與網通約佔營收20%,工控/醫療17%、家電10%,通路銷售則佔12%,至於車用比重則已達4%,其他還有LED等應用。

建準Q2合併營收為28.36億元,季增13%;Q2毛利率為22.95%,較Q1的21.98%墊高;建準Q2在營收規模放大,加上汽車、工控/醫療與通路等毛利率較佳的產品比重放大下,Q2 EPS達到0.83元,較Q1的0.51元提升。

建準上半年合併營收為53.51億元,年增12%,營收仍呈穩定墊高,不過在公司持續分散IT產品比重,並且往毛利率較佳的產業應用挪移,加上自動化效益顯現,上半年雖有台幣升值干擾,建準上半年毛利率仍達22.49%,較去年同期的21.72%墊高,值得注意的是,建準上半年營業費用則僅較去年同期小增1%,帶動上半年營業利益年增7成;上半年EPS達1.34元,較去年同期的0.76元大增。

展望下半年,法人看好,受惠於非IT等新應用需求持續放大,加上電子傳統旺季來臨,以及資料中心建置帶動伺服器/網通訂單成長,建準下半年營收將可較上半年更佳,而在公司持續優化產品組合下,建準下半年毛利率也可望優於上半年。

觀看下半年的營運走勢,法人認為,建準Q3合併營收就有機會挑戰創高,而建準去年因客戶較多新品集中在Q4放量,去年的營收高點落在Q4,而今年則有可能落在Q3或Q4,還要看客戶新品推出進度,不過Q3、Q4營收則都可望是優於Q2的表現。

整體來看,建準今年合併營收將可望持續穩步創高,法人推估,今年EPS則有望突破3元;展望明年,法人認為,建準近年持續加重非IT等新應用比重,但也持續調整毛利率較差的產品線,因此預期建準明年營收仍將呈現穩步墊高的態勢,不過在產品組合優化與自動化效益顯現下,建準明年本業獲利的增長幅度仍可望明顯強於營收。

展望後市,法人看好,建準車用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隨著車電應用增加,許多散熱需求也持續放大,而建準除了已打入中控系統,在ADAS系統、LED車燈模組、電池模組也都看到不錯的機會;另外,建準也已打入電動車供應鏈。

法人也認為,在5G、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趨勢帶動下,勢必會加重散熱需求,像是Purley伺服器的設計就大大增加了散熱風扇的使用量,未來還可望看到更多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