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力瑋轉型效益漸顯,穩定獲利可期

2017-08-17蕭 燕翔

轉型醫療廠商,力瑋(5398)正式更名為慕康生技,28日改以新名稱掛牌。而公司第二季雖因營業費用提列增加,導致獲利較前季減少,但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67元,仍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法人預期,未來維持季季獲利可期,今年全年營收將繳出七成的高成長,只是考量長期發展的費用投入,略下修今年的獲利預期,但有助長期正向發展。

慕康生技前身為力瑋,主要產品為電源連接器,過去的營收算是穩定,但因管理欠佳與其他轉投資拖累,導致2014、2015年連續虧損。先前本來有華豐輪胎(2109)在內的團隊進駐試圖改組過一次,但未有具體成果,後由現任具備醫藥背景的董事長與總經理結盟主要股東,取得多數股權,啟動再度改組,去年一連收購了5家醫藥廠商,其中包括已有既有產品線的醫藥通路商與研發型公司,今年以來醫藥為主的醫療營收貢獻已過半,電源連接器也透過成本製程管理順利轉盈。

以慕康目前的醫藥事業群營收來看,主要分為三大塊,包含處方藥、自費醫材與保健食品。藥品的具體策略在於聚焦特殊科別的差異化產品,其中科別包括婦產科、小兒科、加護病房等。經營團隊認為,聚焦特殊科別的策略,可讓有限的業務資源發揮最大效益,而差異化則可避免大宗品項的價格競爭,今年以來併購的公司在既有的品項下,透過業務資源的整合與合作醫療院所的深化,營收已較去年同期合併前出現兩位數的成長,效益可現。

而在自費醫材部分,公司首個發表的是與高醫合作的專利引流牙刷,用於加護病房的病患口腔清潔,優勢可以替醫院節省照護人力,慕康利用先前電子生產累積的模具開發與量產計畫,解決特殊彎道的成形問題,現已實質交貨醫院,雖第二季營收貢獻還有限,但公司預期加護病房的清潔預防感染問題,已是全球醫藥產業關注的大宗,仍有助於該品項的中期銷售。公司現也有部分學研單位的品項納入量產合作的評估中。

至於電源連接器,目前每年約貢獻慕康1.8-2億元的營收挹注,在製程與成本費用改善下,去年開始順利轉盈,內部策略先維持該部分的穩定接單,支撐現金流,但也同時支撐醫藥事業群的新品開發,且不排除電子下世代新產品的投入,更聚焦利基市場。

慕康歷經幾度的私募籌資後,第二季底的帳上現金超過3億元,公司未來也規劃,現金將用於業務行銷、研發投入,另若有適合的標的或可長期發展的項目,也評估併購或建廠可能。

法人預期,慕康下半年營收應可略優上半年,全年營收看升七成,但考量長期發展的研發及固定費用投入,營業費用可能拉高,下調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目標至1.6-2元,但可關注長期轉型發展的延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