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旺宏(2337)、華邦電(2344)列入MSCI明晟台灣成分股。旺宏為NOR Flash缺貨最大受惠股;華邦電挾著NOR Flash、DRAM今年持續供不應求且價格上漲,同樣受到外資法人青睞。

今年以來NOR Flash市場一路缺貨,一線大廠包括旺宏及華邦電,第四季仍處於配銷銷售,無法充分滿足客戶需求。旺宏預期第四季NOR Flash及NAND Flash價格將持續走揚,第四季整體需求仍不錯,營運仍穩在高檔。

NOR Flash近年並無新建晶圓廠投廠,但物聯網隨著各項智慧應用需求大增,加上車用電子推波助瀾,推動今年NOR漲聲不斷。雖市場傳出大陸NOR Flash廠兆易創新(GigaDevice)獲大陸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明年起每月支援2.5萬片,但預料只是紓緩缺貨狀況,明年價格仍有撐。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在先前法說會中強調,旺宏產品和製程優化工程持續進行,預估明年下半年及後年,旺宏的競爭力還會更好。

華邦電今年受惠DRAM及NOR Flash雙雙供不應求,隨著產品價格續漲,第四季業績可望更上一層樓。

根據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調查,第四季因為進入DRAM市場傳統旺季,加上仍是供不應求市況,平均價格漲幅將落在10%左右,台廠南亞科、華邦電將受惠。

MSCI明晟於台灣時間今日清晨公布最新半年度調整,全球標準指數中的台股成分股新增等5檔,旺宏、華邦電均入列。外資今年以來對此兩檔買盤不墜,推升股價翻倍大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