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柏文Q4營運再創高;明年擬再擴7健身房據點

2017-11-14萬 惠雯

本土最大的健身中心品牌「健身工廠」柏文(8462)第三季營收/獲利再創高,前三季EPS 4.26元,展望近期,第四季柏文將再新增2家新「健身工廠」廠館,營收再創高,而在規模經濟效益下,本季淨利率可望再創高,明年柏文擬新增7據點,迎整體健身市場成長,柏文積極搶占市占率。法人估,柏文今年EPS約6元,明年可望挑戰8-8.5元的水準。

 

柏文第三季營收6.03億元,年成長34.42%,毛利率29.67%,稅後淨利0.81億元,每股稅後獲利1.71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4.26元。

 

在營業結構上,第三季柏文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以月費為主)占比重62.83%、運動保健服務(包括教練課程)占比重29.4%、入會費占比重6.36%,其它(包括芳療課程以及商品銷售)占比重1.41%。

 

目前柏文在主要品牌部分,包括「健身工廠」、「兒童體適能俱樂部」會籍使用費、「肖跳」彈跳床及「滾吧」保齡球等休閒運動服務。

 

截至前三季底,「健身工廠」計有29處營運據點,會員人數近14萬人,以目前的廠館分佈,開幕逾5年的有7處廠館、開幕3-5年者為8處廠館、開幕1-3年為12處廠館。

 

對柏文來說,開幕愈久的廠館因折舊低以及會員人數較多,對毛利率貢獻較好,尤其是3年以上的廠館比例愈高,對毛利率改善更有幫助,開幕未滿3年廠館則是挹注高營收成長動能。

 

而在第四季的展店計劃,第四季台中中清廠於11月開幕,台南開元廠則是12月加入營運。第四季預估營收會因既有廠館的持續成長以及新點加入而續創高,而在規模經濟下,費用率則可望逐季降低,淨利率可望再攀高。

 

柏文持續進行展新廠館的計劃,主要也是看好國內運動市場持續成長,且國內健身人口的滲透率仍有成長的空間,所以積極擴廠館搶占市占率,以主要競爭對手來看,目前國內最大業者為外商世界健身,柏文的品牌健身工廠市占第二,柏文則在收費標準透明、健身器材耐用度高以及享有規模經濟上享有優勢。

 

展望明年度,柏文明年已確定再開7個新廠館,以明年第一季來說,將會有2月份高雄市海寶廠跟板橋新埔廠、3月份有新竹市湳雅廠加入營運,可望推升營收逐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