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臻鼎-KY第四季營運創高;類載板9月已獲利

2017-11-14萬 惠雯

軟板大廠臻鼎-KY(4958)第四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單季營運將創新高,在iPhoneX預估11-12月可望逐月走高的表現,明年第一季也可望淡季不淡,而市場關心的類載板進度,臻鼎-KY良率表現迎頭趕上同業,類載板9月已獲利,良率表現已達前段班的水準,而臻鼎-KY也持續對淮安廠以及秦皇島廠擴產,提供明年營運持續成長的動能。

臻鼎-KY第三季營收314億元,毛利率為16.5%,稅後獲利17.03億元,每股獲利2.12元。第三季毛利率不如去年同期,主要受到新產品類載板量產初期良率仍待改善的影響。

 

展望第四季,目前臻鼎-KY全部的廠區都是滿載,需求優於原先預期,雖然市場上傳言iPhone 8銷售不如預期,但所幸iPhone X的銷售狀況表現佳,訂單接上,第四季單月營收將持續挑戰新高,目前看來,11-12月營收可望逐月走高,法人預估,第四季季營收可望突破400億元的水準;而在毛利率的部分,因為產能利用率增再加上良率提升,毛利率可望有進步的空間。

而在市場關心的類載板的進度上,臻鼎-KY雖然在切入類載板的初期良率的表現受到市場懷疑,但因為新加入了類載板的專業人員,在良率的調整以及改善上有明顯進步,目前良率已可達到「前段班」的水準,且在良率的改善下,類載板的業務也在9月份開始獲利。

 

展望明年第一季,由於今年iPhone X上市時間較晚,拉長今年的新機拉貨潮,所以臻鼎對明年第一季也不看淡,對明年第一季看法樂觀,表現將會創歷年同期新高的水準。

 

而在產能上,臻鼎-KY去年因為淮安新廠正式啟用,為今年的成長增添動能,今年將持續擴充淮安廠以及秦皇島廠的產能,為明年的營運成長備好新產能,依過去脈絡來看,臻鼎-KY每年營收都有成長百億元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