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中國大陸5G預計最快在2019~2020年上路,相對於4G,5G代表的更大的頻寬和更快的傳輸速度,以至於將可以導入更多的應用,VR(虛擬實境)就是其中一項很受到關注,宏達電(2498)Vive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表示,中國大陸三大電信都認為,「要是沒有VR、就不需要5G」,顯示VR絕對是5G時代非常重要的應用。

汪叢青表示,近期和中國大陸三大電信營運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以及中國電信等高層交流,電信也普遍認為,「要是沒有VR、就不需要5G」,顯示出VR絕對是市場的趨勢,VR一但普及化,才會需要這樣的更大的寬頻、更新的應用,帶出更新的網路需求。

VR自2016年起步,汪叢青認為在2018年會有顯著的大成長,另外加上5G的上路,VR將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根據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數據就指出,合併考量獨立式(Stand alone)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供給面因素,與消費者建立VR/AR頭戴裝置使用行為的需求面因素,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7~2022年全球VR/AR頭戴裝置出貨量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