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中橡(2104)前三季累計營收148億4298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合併稅後盈餘19億2815萬元,年增率77.53%,EPS達3.13元,其中,碳黑的營收有30.5%的成長,毛利率自去年的7.1%成長至今年12.6%。

中橡表示,由於碳黑產業受益於中國大陸進行供給側的改革,以及加強環保要求,較有競爭力的碳黑廠隨著整個原物料供應鏈的上漲中獲利。加上近年來著重TBR(輕卡重卡與特殊工程用胎)碳黑應用的研發生產,將研發新的需求以提升碳黑產品在輪胎的應用,也預計明年在大陸擴廠,增加產能。

此外,因應電動車(EV)的趨勢及普及,將改善過去的特碳牌號,與開發低雜質清淨碳黑(Low Grit),將強化產品在低噪、低滾阻、高抓地力、輕量化與低磨耗(高耐用性)等各方面之更高要求,與EV的電池上碳黑製品的開發,跟隨市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