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整合旗下關係企業資源,恒耀(8349)將購買廈門廠控股公司剩下的45%股權,該案預計Q3完成,而恒耀近年營收與獲利成長主力都來自大陸,法人看好,隨著恒耀大陸廠持股達100%,未來成長將更能真實顯現在稅後淨利表現,而恒耀今年前2月營收成長主要仍來自大陸廠,看好大陸關鍵零件國產化需求,目前也已經由德國將設備移入廈門廠,Q2可望開始試產與認證;另外,基於美國在地製造趨勢,公司也持續審慎評估美國建廠規劃。

恒耀主要產品為車用扣件,佔其營收比重約8成,其餘營收則來自農機、重工業與精密機械扣件;恒耀目前生產基地包括台南廠、蘇州廠、廈門廠與德國廠(ESKA),恒耀目前亞洲約佔營收4成,且有95%以上產品直銷,歐洲約佔營收3成,也幾乎全部直銷,至於美國也佔營收3成,因目前尚未在當地設置生產基地,直銷比重僅2成多,主要從台灣廠出貨過去。

恒耀2017年合併營收為103.45億元,年增3.3%,而受惠於德廠併購綜效顯現,加上廈門廠因應大陸關鍵零件國產化趨勢,持續往中高階產品布局,帶動恒耀去年EPS達到6.98元,較2016年的5.51元提升。恒耀今年擬配息5.6元,盈餘配發率約80%,殖利率約4.4%。

恒耀去年大陸廠(蘇州、廈門)約貢獻合併營收4成,但就稅後淨利來看,去年大陸廠則已貢獻獲利近5成,主要成長則來自廈門廠,而恒耀目前透過BOLTUN BVI CORPORATION控有廈門廠55%股權,為進一步整合旗下關係企業資源、恒耀董事會決議以6400萬美元購買BOLTUN BVI CORPORATION 45%股權,該案將提請股東會決議,之後送投審會,預計Q3可完成。

而若以恒耀廈門廠去年獲利來看,若可100%認列獲利,去年將可多認列約2.5億元,以恒耀目前股本11.27億元,約可貢獻EPS 2.2元。

觀看恒耀Q1營運,恒耀今年前2月營收年增10%,主要來自大陸市場的成長,而恒耀自2014年併入德廠ESKA後,在德國技術、以及在地製造與物流服務的優勢下,已逐漸打入中國雙B等客戶供應鏈,而恒耀過去主要透過德廠ESKA支援,算是間接在地生產,看好大陸零件國產化趨勢,今年將持續進行技術移轉,Q2已將德國機台移入廈門廠,有機會開始試產與認證。

另外,恒耀也看好電動車帶動輕量化零件需求,而恒耀主要客戶目前也已積極展開布局,恒耀除了德國廠可生產鋁扣件,也規劃在廈門廠建置鋁扣件產線,至於特斯拉目前佔其營收貢獻仍小於1%,影響不大。

恒耀除持續布局中國市場,基於美國在地製造政策,公司也持續審慎評估相關投資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