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先豐(5349)去年第四季受到匯損衝擊,全年每股獲利為0.21元,今年第一季整體伺服器以及基地台市況仍偏淡,汽車產品線需求相對穩定,估3月營收將回溫,第二季向上成長,整體營運明顯向上仍要待5G佈建開始啟動拉貨潮,先豐相關基地台板產品已就緒。

 

先豐營運結構中,基地台以及伺服器兩大產品線營收約各占25%的水準,而汽車板業務去年持續成長,汽車板占營收比重已達近5成的水準。

 

先豐去年因為基地台需求下降,再加上產品以美金計價為主,台幣升值造成匯損衝擊,去年第四季單季即匯損達2900萬元,全年每股獲利為0.21元。董事會通過擬不配發股利。

 

展望第一季,目前包括伺服器以及基地台市況仍偏淡,2月營收4.9億元,已來到損平點以下水準,估3月營收回溫,可望回到6億元以上的水準,但考量到整體第一季營收偏低再加上仍有匯損陰霾,法人估,先豐第一季約為損平水準。

 

而在三大產品線的部分,基地台市況仍淡,先豐的主要客戶為Ericsson,目前仍出貨4G領域的舊產品,5G的基地台用板新產品雖已過驗證,但因5G佈建尚未開始,所以也還沒有出貨。

 

而在伺服器的部分,主要客戶是HP,主攻的是企業的伺服器市場,相對換機的需求較為溫和,需求則為穩定表現。

 

而已占營收5成的汽車板市場,先豐已打入包括Continental、Delphi等主力大廠,產品則為較高階的倒車雷達等高頻板,仍為目前能見度最高、需求相對較佳的產品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