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烘培原料供應商德麥食品(1264)歷經兩年時間調整中國大陸業務,今年有機會挑戰復甦。儘管2月份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影響、營收大幅下滑,但3月份營收較上月跳升5成以上、且年增3.8%,累計第一季營收約9.6億元、年增9.8%、創同期新高。第二季可能受到季節因素影響而略為轉淡,但下半年可望再度加溫。

德麥今年營運主軸仍將聚焦在台灣及中國大陸兩大市場。其中,台灣方面,公司預期,今年台灣事業應可維持穩定增長,雖然奶油與人事成本上漲,以及上陸客來台減少對於毛利率與終端銷售都有負面影響,但公司將透過調整產品組合來維持毛利率及利潤穩定。

例如公司今年將加強與四葉合作,導入動植物鮮奶油、冷凍麵包、冷凍麵糰等新產品線,並且針對麵包店及飯店客戶增加冷凍麵團供應等等,同時也將持續擴展客戶數量、增加營收。法人估計今年台灣事業營收有機會保持5%以內穩定成長。

大陸方面,德麥經過兩年調整,目前在大陸客戶族群包括經銷商、連鎖店/單點個性店、工廠/工業型客戶,均依照客戶特性不同及區域不同,而有不同合作方式及銷售策略,整體營運在2017年下半年趨於穩定。加上代理產品項目增加,預期今年大陸事業營收有機會成長兩位數幅度。

另外,公司也計畫將以1億人民幣以內資本支出、在中國增建新廠,擴大預拌粉、水果餡、濃縮粉類產品的產能,完工後中國產能規模可能倍增。預計將於2019年完工、並自2020年投產。

德麥為烘焙原料進口代理銷售大廠,同時也供應自主開發的烘焙食品解決方案給下游餐飲或烘焙客戶。目前台灣營收佔比約6成,大陸比重約30%-35%,另有少量營收來自馬來西亞及香港市場。

受到中國大陸地區業務結構調整影響,公司自2016年以來連續兩年營收下滑,2017年營收降至36.75億元、年減3%,但毛利率維持37%以上,惟因股本擴大,每股盈餘約13.4元、仍年減近8%,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0.5元現金股利。隨著中國大陸事業回神,加上台灣業務持穩,預期今年有機會挑戰復甦。

今年1、2月在農曆春節及烘焙旺季效應帶動下,加上日本四葉新產品導入鋪貨,累計前兩個月營收約6.26億元、年增13.3%。3月份營收又較上月跳升5成以上、年增3.8%,累計第一季營收約9.6億元、年增9.8%、創同期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