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銅箔基板廠商聯茂(6213)受惠於銅箔基板漲價以及low loss產品出貨增加,Q1營收逆勢較上季成長,今年可望受惠於Intel Purley平台轉換以及中國手機廠對銅箔基板的訂單需求成長,聯茂已於今年投入興建江西新廠,預計明年可投入量產。聯茂去年每股獲利4.11元,公司董事會擬配發股利3.1元,現金殖利率約4.3%的水準。

 

在產品結構部分,銅箔基板占營收比69%,膠片占比重26%,壓合代工占比3%,其它占2%;而在應用面,3S(Switch/Storage/Server產品)占比35%,消費性電子占比43%,智慧型手機占10%,汽車占12%。

 

聯茂去年第四季營收創高,今年第一季在3S領域客戶的拉貨有撐以及因應原物料價格上漲而漲價成功推動下,不畏過年工作天數少,營收逆勢成長再創高,季成長0.26%;也因為漲價之惠,毛利率可望較上季回升。

 

聯茂目前生產基地遍佈兩岸,包括台灣新埔、平鎮廠,以及大陸無鍚以及廣州等地,在產能部分,銅箔基板月產能為325萬張,膠片月產能1480萬米,軟性銅箔基板月產能89萬坪米,多層壓合代工月產能50萬平方英尺。

 

至於今年成長動能之一則是Intel Purley的平台轉換潮,新平台對材料的要求升級至需要mid Loss到low Loss的水準,等於對聯茂來說,高階材料的出貨比重將上升,有利於毛利率以及ASP,而聯茂也已打入前五大伺服器品牌以及中國品牌與資料中心,今年出貨動能看好。

 

另外,聯茂在中國HDI客戶也有進一步的開展,在中國的市占率提升,旗下Low Dk產品適用於智慧型手機產品,聯茂也與中國HDI PCB廠加強合作,對稼動率的提升也有幫助。

 

聯茂看好5G啟動之後的佈建商機,對於基地台、switch、small cell等基礎建設需求,對Low loss產品將會是成功動能,故目前已在江西建造新廠,廠房今年可以完成,預計明年投產。

 

另外,聯茂董事會已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3.1元,若以此估算,現金殖利率約在4.3%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