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大廠聖暉(5536)受惠6月台灣某科技大廠客戶建廠完工,進入機電工程施作高峰,拉高公司營收首度突破20億元大關,達到21.13億元,月增率62.23%、年增率更高達112.69%,拉升整體第2季營收達到46.12億元,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聖暉表示,後續單月營收將回到正常水位,但第4季仍有中國機電大案加入,惟營收落點待觀察;而公司在手工程量仍居歷史高檔水位,下半年營運動能無虞。

據了解,聖暉6月營收主要來自蘋果相關供應鏈廠商,由於該廠商完成新廠建廠,並展開機電工程、內部系統工程的施作,正好是聖暉進場施作的高峰期,拉高營收表現。聖暉表示,後續營收將因工程穩定而回到正常水位,但由於公司在手的工程案量仍屬歷史高檔,因此第3、4季的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可維持成長動能,全年營收也看增。

法人估算,聖暉第2季營收衝高達到46.12億元,若該公司毛利率維持在16~17%,且費用率也與過往相當,加上單季台幣貶值將有匯損回沖利益4、5千萬可期,但在今年台灣營所稅率升高,且聖暉今年進行除權1.5元,股本膨脹至5.42億元影響,單季的EPS將在7~8元;惟整體上半年EPS應已達到10元水準。

聖暉則表示,今年的獲利較往年難估算,所得稅率是較大的影響數。

而展望下半年,聖暉看好兩岸科技廠積極擴廠需求,並有多筆中大型中國科技大廠將展開施作,同時,子公司朋億(6613)的訂單也在下半年為施作高峰,因此第3、4季的看法有望維持較佳走勢。

至於在手訂單情形,聖暉表示,近2、3年,台廠、陸廠、外資紛進行中國大陸的半導體和光電業擴產,在需求強勁下,公司今年以來的在手訂單一直在高檔,公司繼續看未來2年的客戶釋單仍樂觀。

法人則估,從朋億訂單滿載,聖暉今年也持續有新案進補下,該集團在手工程案估維持150億元高檔水位,今、明兩年將是施作高峰期,以此來看,聖暉今年下半年營收仍上看60億元,全年營收將有望維持2成的增長,獲利在配股1.5元,股本小幅膨脹,且有營所稅增加干擾下,EPS動能較緩,但仍有望維持16、17元的高檔水位,甚至有望力拼維持去年的1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