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塑膠內飾件射出成型廠商廣華-KY(1338) ,自結6月營收為6.73億元,月減3.13%、年減2.44%,主因日系客戶本田在CR-V銷售減緩下,且中美貿易摩擦干擾車市信心,致營收下滑;而累計第2季營收20.45元,則季增2.93%、年增9.85%,仍維持成長力道。廣華-KY表示,目前中國新車銷售市場的經銷商庫存水位略提升,車廠客戶的備貨力道也減緩,隨著產業第3季屬相對淡季,後續營運動能需要觀察。

廣華-KY第1季繳出亮麗成績單後,第2季在整體中國股市走緩,且中美貿易摩擦訊息面干擾下,單季車市進入調整期,從6月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達到59.2%觀察,較5月的5.37%提升,並較安全水位的50%明顯提升,顯示終端的銷售數量放緩,也令車廠放慢對零組件的拉貨力道。

廣華-KY表示,公司第2季繳出的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成長,並是4年來同期最高水位,主因公司的客戶為三大日系品牌,其中,豐田、日產等品牌上半年銷售量分別成長10.8%和9%,表現優於整體中國車市;僅本田在CR-V銷售減緩下,今年上半年的銷售年減6.4%。

廣華-KY認為,今年豐田的CAMRY銷量佳,車廠客戶已供不應求,日產也有休旅車熱賣,本田雖上半年銷售減緩,但銷量也看到逐步回升,全年公司仍樂觀看待客戶需求,以及接單動能。

廣華-KY也積極佈局其他品牌,包括廣汽、東風雷諾,今年也有明顯的成長,後續看法仍樂觀。

至於第3季展望,廣華-KY坦言,7、8月為車廠的傳統暑休淡季,客戶的下單力道可能趨緩,單季營收動能將較緩,第4季則有機會回升。

惟廣華-KY積極進行長線佈局,正與車廠客戶共同開發不同工法的表面加飾技術,研發設計模具至產品量產的關鍵優勢,並積極強化完整的垂直及水平整合製程能力,滿足品牌車廠單一車款可一站式解決多個不同表面加飾工藝的需求。而相關新技術已在認證中,盼今年底、明年可以逐步發酵,為未來營運增添新動能。

法人則估,廣華-KY第2季雖不再使用派遣人力,但中國工資成本的增加,仍不利毛利率表現,同時,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也令有美元負債的廣華業外承壓,估單季EPS雖守住2元,但將低於首季水準。

而全年展望,法人估,廣華-KY第3季營收將持平或降,第4季再回升,全年營收仍有機會成長1成,但在人工成本上升、匯率不利下,獲利仍待觀察,暫以持平去年看待,EPS仍站穩9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