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 自結6月營收5.64億元,月減11.2%、仍年增11.65%,累計第2季營收18.04億元,再度改寫新高紀錄,但季增2%,略低於預期。和大表示,雖第2季營收僅微幅季增,但受惠於大埔美智能自動化產線助攻,且台幣回貶有匯損回沖利益,估單季獲利增幅優於營收;而7月估在三大客戶動能轉強,且農機客戶需求持續佳,單月營收有望創高,隨著產業漸入淡季,第3、4季營收將逐季再創高,獲利可同步走揚。

和大第2季原估營收可以達到18.5億元,但在6月營收略降下,營收小幅低預期,為18.04億元,雖僅季增2%,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仍達9.8%,動能仍屬符合期待;而累計上半年營收35.72億元,年增6.76%。

和大表示,第2季營收續創新高的動能主要仍來自三大客戶的成長,包括美系汽車零組件Tier 1大廠Borg Warner需求穩定成長;美系電動車大廠,之前受供應鏈問題影響,拉貨動能較緩,但第2季的拉貨逐步走升,至6月時,每周生產量已達到目標的5000台,也推升和大營收;至於歐系Tier 1大廠Punch,雖傳出中國車市趨緩,客戶擬增加供應商,並分散訂單,但目前訂單仍持平;今年較特別的是農機訂單,該客戶過去佔公司十大客戶以外,今年有望進入前五大客戶之列,成長動能強勁。

和大進一步分析,三大客戶中,Borg Warner來自美國市場訂單穩定成長,在中國需求亦攀升,公司交北美Borg Warner的訂單係由台灣供應,並未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今年持續看好該客戶訂單成長1~2成。

而外界高度關注的美系電動車大廠客戶,去年受該車廠供應鏈問題影響,訂單一度較緩,和大指出,該客戶3月底拉貨已回升,6月的單周出貨量達標5千台,第3季需求更佳。

據了解,該美系電動車客戶第2季底每周生產量達到6千台/周,下半年則目標1萬台/月,全年目標15~20萬台,而據該公司公告財報揭露,去年合計各車款出貨量不到3萬台。

至於Punch,今年也持續追求成長,只是該客戶今年起增加供應商數量,和大暫以持平看待。

產能部份,和大因應客戶成長持續建置嘉義大埔美新產能,大埔美一期4條產線在第1季投產,第2季則建置了第5~7條產線,並展開測試中,最快今年底加入營運行列;和大也規劃,大埔美二期第8條產線將在明年建置,最快明年中可以加入營運,為電動車供應更添產能。

而看好電動車發展趨勢,除既有的美系電動車客戶外,和大也受到十多家歐系、美系、陸系的品牌車廠,邀請洽談合作開發電動車款,為未來的營運帶來長期成長動能。

業績部份,和大首季營收小增4%,但受匯率干擾,單季EPS僅1.1元,獲利成長動能較營收緩;不過,和大強調,第2季台幣回貶,匯兌有利,再加上大埔美智能自動化產線仍持續發揮效益,對毛利率的提升持續加分,第2季的獲利成長動能會優於營收。

法人估算,和大第2季營收18.04億元,毛利率有望小幅提升,再加計第1季匯損全數回沖,單季EPS將有望回升到1.4元,整體上半年EPS將看2.5元。

全年展望,法人估,和大第3、4季營收將站穩19億元,並逐季略升,單季可連續創高,毛利率也可望逐季看升,全年營收估增約1成,EPS則可上看5.5~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