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展店效益以及同店成長(SSSG)向上,乾杯(1269)今(2018)年上半年營收14.31億元、年增29.02%,營業利益年增77.20%,稅後淨利年增37.16%,EPS為3.16元;展望後市,乾杯下半年持續拓展海內外市場,至少再開7店,包括將於南山廣場開出新的高級和牛燒肉旗艦店品牌,今年也調整菜單組合,預期客單價將提升,另方面,目前也計畫在明年底開出倫敦老乾杯。

乾杯目前旗下有7個餐飲品牌,包括燒肉品牌乾杯以及老乾杯、拉麵品牌一風堂、串燒品牌八兵衛、鍋物專賣店黑毛屋、宮武讚岐烏龍麵以及KUA`AINA漢堡。目前乾杯旗下共54間直營分店(台灣48店、中國6店)。

乾杯今年上半年海內外開了7家分店,包括乾杯在中國開出重慶新光天地以及廣州太古匯店,台灣部分,包括乾杯、宮武烏龍麵以及KUA’AINA夏威夷漢堡皆有開店,加上同店成長持續向上,帶動乾杯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4.31億元、年增29.02%,營業利益9946.2萬元、年增77.20%,稅後淨利5491.4萬元、年增37.16%,EPS為3.16元。

展望後市,董事長平出莊司(見附圖)表示,乾杯下半年持續拓展海內外市場,至少再開7店,中國市場將有北京老乾杯、上海黑毛屋,以及深圳老乾杯等3家新店開幕,台灣部分,包括新品牌「高級和牛燒肉旗艦店」將於南山廣場開出、宮武讚岐烏龍麵將插旗誠品南西店、以及宮武讚岐烏龍麵和KUA` AINA漢堡雙雙進駐台中三井Outlet等,合計台灣開出4家店,成長動能無虞。

乾杯表示,今年也調整菜單組合,包括在乾杯品牌導入穀飼400天以上的冷藏熟成澳洲和牛、澳洲冷藏穀飼牛舌以及西班牙伊比利豬等等,預期客單價將提升,整體而言,今年在展店效益以及客單價提升下,營運表現看正向。

今年老乾杯以及乾杯皆有調整菜單內容,老乾杯已於今年4月進行調整,客單價由約1800元提升至2000元左右;乾杯今年2月也調整過菜單,客單價由約800元提升至1000元。

另方面,乾杯去年中國市場營收比重約1-2成,但獲利貢獻佔比卻高達一半,其中又以上海老乾杯獲利表現最佳,未來隨著集團持續拓展中國市場,獲利成長表現值得期待。

在其他海外市場開拓方面,乾杯目前也計畫在明年底開出倫敦老乾杯,其位於Royal Exchange,將有利於打開品牌知名度。

此外,乾杯日前公告,擬將直接持有100%之乾杯拉麵(股)公司股權(該公司旗下品牌為一風堂),全部出售予日本一風堂,目前已簽立協議意向書,預計今年底前有機會完成。據悉,一風堂目前共8間店,年營收約3億元,今年上半年約為損平上下。未來乾杯將聚焦燒肉相關品牌的拓展。

平出莊司表示,乾杯最大優勢是以稀少且高單價牛肉,以及以獨特管道進貨肉品提供給消費者,集團將重新定位聚焦在將燒肉文化與美味牛肉傳遞全世界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