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圓展科技(3669)今年第二季受惠於教育市場旺季,帶動實物攝影機與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充電車需求增加,加上新產品互動式觸控螢幕出貨順暢,單季營收年增季增43%、年增19%,儘管毛利率下滑,獲利仍提升,單季稅後淨利2175萬元、年增61%,每股盈餘0.23元、年增53%。

展望下半年,圓展總經理許起裕指出,教育市場方面,互動式觸控螢幕步入需求起飛階段,期望接下來能夠成為繼平板/筆電充電車之後、下一個成長動能。另外,智慧產品、雲端會議攝影機需求維持高速成長,今年出貨規模將大幅超越傳統視訊會議系統。至於新產品USB Camera的Soundbar也獲客戶肯定,下半年出貨可期。

至於累計上半年營收9.86億元,稅後淨利僅200萬元,每股盈餘約0.02元,主要係受到第一季虧損影響。許起裕說明,今年第一季主力產品充電車市場需求雖然持平,但產品組合卻轉向低價機種,造成首季營收較少、稅後虧損。

全年來看,公司認為,今年營收表現應該可以比去年好。目前公司有兩大供應商,其一主要製造充電車,另一家供應商提供互動式觸控螢幕,公司向這兩家供應商採購成品,金額較大。客戶方面,目前美國客戶訂單佔公司總營收比重約2/3,前五大客戶都是美國通路商(包含inform Micro、DNS)。

對於毛利率和營業費用都偏高,許起裕說明,主因是公司是經營品牌、必須不斷去做行銷,因此銷售費用比研發費用和管理費用都來得高。現在獲利表現平平的主要原因不在於費用高,而是營收規模不夠。

圓展第二季受惠於教育市場旺季,實物攝影機與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充電車需求增加,加上新產品互動式觸控螢幕出貨順暢,單季營收5.8億元、季增43%、年增19%,創7年來單季新高。雖然毛利率下滑,但營業利益年增69%,單季EPS約0.23元、年增53%。累計上半年EPS約0.02元。今年7月營收回檔至2.06億元、月減6.6%、年增17.5%,為近8年同期新高,累計前7個月營收年增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