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菲行(5609)上半年在對客戶逐步反應空運運價升幅後獲利表現見到回溫,帶動中菲行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1.18億元、年增25%、EPS 0.95元。展望下半年,中菲行指出市場變數仍多,但就中美貿易戰來看,短期對公司反而屬於利多,部分客戶趕在8月31日前出貨,7、8月表現有略為轉旺,惟仍需持續觀察後續影響,法人則看蘋果供應鏈進入出貨旺季,評估中菲行下半年營運可持穩去年同期水準、全年則有望優於去年。

中菲行成立於民國74年,為台灣航空貨運承攬商龍頭,主要營業項目為空運及海運承攬,營收占比分別約60%及35%,其餘為物流管理服務;而中菲行承攬貨品主要產業類別比重以電子業居多佔31.3%、半導體業佔22.5%,電腦及周邊則佔13.7%。以中菲行去年營收來看,包含大中華地區的亞洲地區佔營收73.8%、美洲約22.8%,歐洲約3.4%。

就今年上半年中菲行營運成績來看,受到空運去年運價走高影響,中菲行逐步向客戶反應,至今年來看已經完全反應完畢,帶動獲利回升,因此雖上半年營收81.36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表現,但獲利卻來到1.18億元、年增25%,EPS 0.95元。

下半年展望來看,中菲行指出後續變數仍多,而就外界矚目的中美貿易戰來看,中菲行表示目前看起來短期屬於利多,有部分客戶會趕在8月31日前出貨,其實是有帶動7、8月略為轉旺,但是否會影響到後續第四季旺季營運,則需要持續觀察,法人則評估蘋果供應鏈開始出貨、空運表現仍佳,中菲行下半年營運表現應有持穩去年同期水準,全年則看有機會略優於去年。

至於桃園機師工會罷工影響上,中菲行評估罷工訴求當中應該對客運影響大於貨運,但目前來看兩航佔台灣艙位比重確實很高,尤其華航貨機機隊運量龐大,兩航佔台灣航空出口量來看大致佔到5成,進口則高達7成;如果發生罷工,未來公司因應做法就是先去與其他供應商多協調一些艙位因應,儘可能不耽誤客戶出貨,但台灣地區業務在中菲行營收佔比約10%,預期罷工影響不致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