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國內醫療器材廠商當中以醫療耗材廠商邦特(4107)表現最為突出,單季獲利、EPS均創5年新高,而受到美元轉強帶動,泰博(4736)、鐿鈦(4163)毛利率見到改善,且業外亦有前季匯兌收益回沖進帳,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強,分別年增254%、141%。另外在租賃方面,裕融(9941)受人民幣走貶導致匯損發生,第二季獲利相較去年同期呈現衰退,但中租-KY(5871)在中國業績成長帶動下,第二季淡季不淡獲利、EPS均創5年新高。

國內醫療器材廠商當中以醫療耗材廠商邦特表現最為突出,單季獲利、EPS均創5年新高,而受到美元轉強帶動,泰博、鐿鈦毛利率見到改善,且業外亦有前季匯兌收益回沖進帳,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強,分別年增254%、141%。另外,大學光(3218)營運策略調整有成,也交出亮眼成長,第二季獲利年增46%。

健身器材零組件廠商祺驊(1593)上半年所屬產業表現平平,連帶祺驊業績也受影響,第二季營收衰退,不過受到業外匯兌收益進帳,加上轉投資健身房Curves貢獻成長約2百萬,帶動祺驊獲利交出持平去年同期成績,營運優於市場預期。

在其他醫療器材廠商第二季財報表現來看,隱形眼鏡製造商金可(8406)受到人民幣貶值的匯兌損失干擾,單季營運較去年同期衰退,同樣有匯兌影響,但精華(1565)則是在美元走強帶動下有匯兌收益進帳,單季EPS來到9.48元,優於市場預期。

另外醫療耗材廠商太醫(4126)因客戶訂單遞延影響、加上新廠設備折舊增加,也影響太醫第二季獲利年減仍深,聯合(4129)則是在費用較高影響下,獲利亦較去年同期呈現衰退,鈺緯(4153)則是受到出售子公司影響,去年基期較高,如還原此一因素,獲利其實有小幅年增。至於體溫計/血壓計廠商豪展(4735)則是因元件漲價、毛利率衰退影響,獲利年減亦深。

另外,在租賃業者表現上,裕融受人民幣走貶導致匯損發生,第二季獲利相較去年同期呈現衰退,但中租在中國業績成長帶動下,第二季淡季不淡獲利、EPS均創5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