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南六ASP升+手術衣布訂單增,今年動能轉強

2017-01-15林詩茵

南六 6504 不織布 手術衣布 口罩 濕紙巾 柔濕巾 面膜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去(2016)年第4季在進入傳統旺季,不但熱風/熱壓產線達到滿載,手術衣布客戶的擴大佈局效益亦發酵,帶動該季單月營收均站穩5億元大關,單季營收更達到16.25億,季增8.04%、年增9.5%,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南六表示,今年第1季雖有年假干擾,但公司在客戶訂單持穩,且去年下半年因應油價上漲而調升售價,也將使今年上半年平均單價(ASP)優去年同期,整體今年上半年營運應可維持去年下半年來的較佳狀態。

南六為專業不織布廠商,公司產品最大比重濕紙巾、面膜的代工/製造,去年前3季營收佔比37.3%,其次水針不織布產品,營收佔26.4%,熱風/熱壓布佔19.8%,而醫療手術衣用布佔16.5%。而由於公司前年第4季在大陸開出熱風/熱壓布新產線,成為驅動去年營收成長的動能;同時,公司近年積極爭取日本手術衣布訂單,去年底也成功接獲歐洲品牌在中國的手術衣布訂單,也使去年手術衣布更成成長動能最強勁的產品。

南六統計,去年手術衣布出貨金額較前年增加1億元,成長逾1成,而今年因新增加歐系客戶,營收有機會維持相當的成長力道。

法人則估,南六去年手術衣布出貨量約達6800噸,較前年的6254噸成長近9%,而今年度有機會進一步成長至7200噸、甚至7400噸,仍是今年度的重要成長動能。

南六則表示,除手術衣布以外,今年的營收動能還將來自去年下半年的漲價效應,以及熱風/熱壓產品往高附加價值發展,有助營收、毛利率提升。公司進一步說明,由於紙尿布客戶對產品的品質、舒適越來越講究,公司因此使用較高階的原料、研發出更透氣、更棉柔的產品,尤其受到日系客戶的青睞。

南六指出,由於熱風/熱壓的品質提升,單價也更佳,估相關營收、獲利也將增長;而由於公司的熱風/熱壓產能已達滿載,南六也早已啟動燕巢新廠的擴廠,預估明(2018)年第2季完工,將成下一波營運成長動能。

法人則估,南六去年第4季營收達到16.25億元,改寫新高,在ASP回升下,有助毛利率重回20%大關,單季EPS可突破2.5元,全年營收60.9億元,年增2.84%,EPS則可站穩8元以上。

展望今年,法人估,南六在手術衣維持成長,整體產品單價回升,再加上熱風/熱壓往高附加價值發展,營收可望有較佳的成長動能,年增率估達5~8%,全年上看65億元,EPS則有機會挑戰9元的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