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精華Q4 EPS挑戰10元;Q1工作天數減、營收料季減

2017-01-16jolliu

精華(1565)因年底有急單,已經挪用一條研發線投入生產,目前產線共計已有57條線,帶動12月單月營收5.92億元、年增6.6%再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64.58億元亦創歷史新高;而在獲利上,法人預估因第四季美元走升,精華業外約有6千萬元匯兌收益進帳,單季獲利上看5.5億元、單季EPS有望挑戰10~11元。而在今年第一季展望上,精華指出1、2月因過年因素工作天數減少、且已針對日本客戶啟動代工費折扣機制,單季營收料會較前季衰退,但因相較去年同期新增3條產線,預期仍可有小幅年增表現。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目前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6%;歐洲占比約9%;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7%。

精華因年底客戶有急單需求,已經挪用一條研發線投入生產、產線共計已有57條線,帶動12月單月營收5.92億元、年增6.6%再創新高,去年全年營收64.58億元,年增10.21%,全年營收亦創歷史新高。至於在獲利表現上,法人看好精華去年第四季因美元走升,業外料有近6千萬元匯兌收益進帳,單季稅後淨利上看5.5億元,單季EPS則有望挑戰10~11元,全年EPS則近36~37元。

展望今年營運表現,精華表示今年第一季在1、2月因過年工作天數減少,連帶影響單季營收將較去年第四季衰退,但法人預期在精華產線增加帶動下,營收仍看可較去年同期成長。因日圓逐步走升,精華也已針對日本客戶啟動5%代工費折扣,不過法人評估對精華營收影響不大,且因精華以美元報價,後續如美元走升,業外匯兌收益料可足以彌補代工費折扣因素。

在各市場展望上,精華指出日本客戶今年展望仍優於日本整體隱形眼鏡市場成長水準,中國博士倫表現今年亦看有望小幅成長,不過在國內市場表現,精華也指出因國內競爭激烈,且矽水膠仍需時間推廣,展望仍偏保守。

至於後續設置新線部分,精華指出以今年上半年訂單水準來看,57條線的產能尚且無虞,目前仍在持續評估今年增線的規劃,預計新增線數會在4~6條;由於精華新線建置約需6個月,最快要到下半年新線效益才會顯現,法人預期精華今年營收成長約在高個位數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