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jpp去年Q4逢泰國國喪旺季轉淡;Q1營運看正面

2017-01-16jolliu

jpp-KY(5284)去年第四季因逢泰皇逝世,泰國進入國喪影響當地政府標案釋出,且泰國當地通訊客戶亦面臨重整,導致旺季轉淡,單季營收年減約7.5%,而在去年整體營運成績上,去年因受空巴A350交機遞延影響,jpp成長動能稍嫌不足,全年營收11.9億元僅大致持平前年水準,獲利上亦因無業外匯兌收益挹注,法人預期jpp全年稅後淨利約在1.53億元,EPS近4元。在今年展望上,jpp評估第一季泰國已大致走出國喪,通訊客戶重整也告一段落,營運看法仍屬正面。

jpp-KY經寶精密為專營少量客製化的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不乏Thales、Emerson等國際知名大廠,去年更是打入法國高鐵的供應鏈,通過法國工業之花-阿爾斯通(Alstom)嚴格的供應商認證,也在今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目前jpp-KY營收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

jpp去年第四季旺季表現不如預期,單季營收2.93億元,年減約7.5%,jpp指出旺季表現衰退主因在於泰皇10月逝世,國喪影響到政府標案釋出,以及泰國當地通訊客戶進行重整,不過jpp也指出,12月9,235萬營收已經優於公司本身預期,評估泰國已經逐步走出國喪影響。至於在第四季獲利表現,法人評估去年jpp自動化程度續成長,帶動毛利率續走升,但第四季預計在高毛利率產品出貨比重稍降影響下,毛利率約在30~31%之間,稅後淨利應近3,800萬,EPS則約近1元。

回顧jpp去年全年營運成績,航太部分營收因受空巴A350延遲交機影響,成長不如預期,且當地通訊客戶亦面臨重整,是以全年營收11.9億元,僅大致持平前年同期水準。而在去年獲利表現上,前三季稅後淨利1.15億元,因業外無前年同期匯兌收益進帳約3,800萬挹注,年減約2成,法人評估jpp去年全年稅後淨利約在1.53億元,EPS則約近4元。

展望今年營運,jpp指出第一季泰國已走出國喪影響,且泰國通訊客戶重整亦已告一段落,營運看法仍屬正面,法人亦預估jpp一月營收有望在9,200萬左右水準,單季營收仍有小幅年增機會;至於針對今年後續三季營運看法,jpp指出今年看航太在空巴A350交機進度應有望重新上軌道,是以看好航太業績成長可期,法人則預期jpp今年在通訊、航太、電子業務均有成長拉抬下,全年營收仍有雙位數成長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