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益安今年大廠授權機率高;第4案鎖定攝護腺市場

2017-01-16jolliu

醫材開發廠商益安(6499)去年10月公告投入2.28億元併入達亞國際,持股7成,去年11月起已併入達亞營收。針對併入達亞,益安表示主要是側重達亞在生產端具備模具開發技術,有利於益安在授權談判過程中能夠快速打造出試樣品,達亞獲利能力則非併購考量主因,後續益安亦會為達亞爭取作大廠日後量產廠商,據了解,以目前達亞規模來看,一年可貢獻益安約3千萬獲利。益安目前手上已有產品進入授權金談判階段,今年談成機率高,日前也公布了第4案開發產品選題,將鎖定攝護腺治療市場,但此案因尚屬早期開發階段,短期內料無實質貢獻。

成立於民國101年的益安主要業務在鎖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領域醫材研發業務,瞄準國際醫材大廠在研發上的缺口,結合國內工程與醫療人材,針對現有醫材不足且具開發價值的產品進行研發。由於益安商業模式接近於新藥廠商,目前仍屬研發階段,除認列持股7成的子公司達亞國際收入外,目前尚無營收進帳,日後營收認列組成則將以賣斷或授權研發產品給國際大廠所取得的授權金為主。

尚屬產品研發階段的益安11月起已有營收進帳,11月營收1,701萬、12月營收1,228萬,主要係來自認列子公司達亞營收收入。益安於去年10月投入2.28億元收購達亞7成股權,據了解,因達亞具備模具開發能力、一直是國際大廠的OEM廠商,益安自去年起透過國際大廠與達亞接洽,與達亞在產品前端試量產階段合作,因雙方合作愉快,考量可互為策略夥伴關係,由達亞來補齊益安在生產端的不足,促成益安再進一步收購達亞。

據悉,達亞年度營收規模約在近2億元水準,營益率則在2成左右,以益安持股7成計算,對益安貢獻獲利一年約有近3千萬元,而對於達亞的營運狀況,益安則表示達亞對於益安主要貢獻還是來自於達亞的自主開發模具技術,將有助於益安在談判授權過程中快速打造出試樣品,達亞本身營運獲利多寡則非併購主要考量。至於後續合作效益,益安則看好未來在大廠取得授權待量產時,達亞亦可因具備生產經驗成為OEM量產廠商首選。

益安目前手中有三項正在進行開發的產品,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已進入與國際醫材大廠進行授權金協商的階段,今年定案機會高;而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則已於去年9月取得美國FDA的510(k)上市許可;另外第三案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屬第三級醫療器材,需在進行大型樞紐性人體臨床試驗(Pivotal Study)後方可取得美國 FDA 之醫療器材上市前許可PMA (Premarket Approval),目前IVC-C01已於巴拉圭完成10例首次人體試驗,目前持續進行第二次人體試驗。

日前益安也已完成第四項研發產品選題,成立意能生技切入全球約有60~70億美金的攝護腺治療市場,規劃將針對現有的攝護腺手術治療方式進行變革,改以植入物取代,益安表示,由於此一產品與人體接觸時間長,屬第三級醫療器材,未來也需取得FDA的PMA許可,不過目前此案仍屬早期開發階段,今、明年暫時都尚且無實質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