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鴻碩去年EPS估逾4元;今年通路客戶貢獻續增

2017-01-16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圖取自官網

本業持穩,加計業外匯兌回沖等利益,法人估計,線材廠商鴻碩(3092)去年第四季獲利有機會較前季不減反增,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4元以上水準,創下掛牌後新高,今年在通路客戶訂單貢獻持續走揚下,營運仍期許繳出兩位數成長,而以過往盈餘配發的慣性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

 

鴻碩是專業線材廠,過去最讓外界熟知的,是用在顯示器的訊號傳輸線,供貨量佔全球過半,穩居龍頭,但隨顯示器需求趨緩,產品過於標準化又面臨殺價競爭,公司積極思索轉型。這兩年效益最明確在通路市場,因公司利用既有產能規模與生產效率的優勢,爭取個別通路商各類型線材的貼牌代工訂單,雖該類訂單並非技術門檻非常高的產品,但因須配合客戶的交期、客製化設計,鴻碩大宗採購原料與生產彈性,就深受通路商青睞。

以去年來看,在整體顯示器市場並未成長下,鴻碩營收卻繳出兩成的成長,且在透過通路商銷售的營收占比,拉高至三成下,毛利率更見到明顯改善,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從前年0.7元,大幅跳升至2.84元。

去年第四季雖因季節性因素影響,營收較前季下滑兩位數,但法人認為,單季毛利率仍有機會維持在三成以上,加上台幣對美元走貶的匯兌收益與所得稅利益貢獻,單季獲利有機會不亞於前季,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4元以上,創掛牌後高峰。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鴻碩在通路商的優勢,仍會存在,全年通路貼牌的營收貢獻,有機會朝五成邁進,帶動營收維持兩位數成長,雖考量銅價上漲與通路訂單的波動,毛利率再明顯拉升不易,但應可持穩,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機會維持在4元水準。

值得留意的是,鴻碩因近年資本支出趨緩,帳上現金充裕,每年盈餘配發率多有維持六成左右水準,且多數配發現金,以去年獲利創高估算,隱含現金利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