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允強Q1獲利展望正面;鋼管新廠Q3動工

2017-01-16鄭 盈芷

允強鋼管受惠於營收規模放大、台幣貶值,法人推估,允強(2034)去年Q4獲利將彈升,去年EPS估在2元上下;觀看今年Q1,工作天數雖然較少,不過在利差提升下,允強Q1獲利仍看好,而允強斗六鋼管新廠則預計Q3動工,明年下半年投產,由於鋼管利差較佳,預期隨著鋼管營收貢獻提升,將有助於改善允強獲利結構。

允強生產不鏽鋼管與不鏽鋼板,工廠包括彰化埔心廠、溪州廠,雲林斗六廠,彰化兩廠主要生產不鏽鋼板、雲林廠則生產不鏽鋼鋼管,產品銷售遍及全球五大洲,目前不鏽鋼板約佔營收55%、鋼管佔45%;允強去年隨著不鏽鋼價落底回升,加上雲林廠獲得保稅工廠資格,帶動外銷訂單回升。

在不鏽鋼報價持續上漲激勵下,允強去年11、12月合併營收都達16億元,帶動允強去年Q4合併營收達到47.23億元,來到近7季高點,法人推估,允強去年Q4在營收規模放大、台幣回貶挹注下,去年Q4獲利將來到全年高點。

展望今年Q1,受到工作天數影響,允強Q1出貨量雖估較去年Q4下滑,不過因允強外銷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個月的時間,預期去年11、12月不鏽鋼報價持續大漲將從今年Q1顯現,允強Q1獲利展望正面,法人並估算,允強Q1合併營收雖估將遜於去年Q4,但可望明顯優於去年同期。

另外,允強去年底已取得雲科工業區石榴班區約2萬坪土地,預計今年Q3開始建廠,新廠則規劃明年Q3投產、Q4逐步放量,初期資本支出估逾20億元,新廠主要生產不鏽鋼鋼管,月規劃產能為5000公噸,而允強目前鋼管月產能為12000噸,以此估算,明年新廠開出後,鋼管產能將增4成。

法人指出,不鏽鋼管因製程較長,獲利空間相對板類理想,而允強目前為全球第二大不鏽鋼管廠,允強隨著不鏽鋼管產能規模持續放大,將有助於改善獲利結構。

允強2016年合併營收為176.25億元,年減4.08%;允強去年前3季EPS為1.32元,法人估算,允強去年EPS約在2元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