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惠光今年植保+地工膜均看成長 營收拚年增5~10%

2017-01-16jolliu

植保廠商惠光(6508)去年第四季在南半球農業旺季拉抬下,單季營收4.66億元,較前年年增約8%,全年營收約23億元僅大致持平,則是受新興市場工程緊縮影響、地工膜業務衰退較深影響;而在去年全年獲利表現上,法人預期惠光第四季稅後淨利約在3,800萬元上下,單季EPS 0.4~0.5元、全年EPS約2.1~2.2元。而在今年展望上,惠光評估地工膜在中國客戶延遲的案子陸續開工帶動下,今年重新上軌道,植保需求兩岸亦佳,法人評估惠光全年營收有望迎來5~10%成長。

惠光旗下可分為2大事業體,其一為以銷售植物保護劑、肥料、環衛用藥、特用化學品、生物製劑等產品為主的農業科學事業群,另一環境科技事業群則主要以銷售地工膜與環境保護產品業務為主。以惠光目前營收來看,農業科學事業群約佔營收比重56%,而環境科技事業群則佔約44%。惠光旗下植物保護劑產品主要以台灣及中國為主,其他外銷地區則有東南亞及南美為主,地工膜部分則集中外銷至澳洲、中國、越南、南非等市場。

因南半球農業旺季到,惠光植保外銷成長幅度高,去年第四季營收約4.66億元、年增近8%。回顧惠光去年全年營運表現,在去年新興市場工程緊縮影響下,地工膜業務衰退較深,連帶影響惠光今年營收表現,全年營收約23億元僅大致持平前年水準。而在獲利表現上,因惠光今年產品價格穩定、毛利率持穩在23~25%水準,法人預期惠光第四季稅後淨利約在3,800萬元上下,單季EPS有望達0.4~0.5元、全年EPS則約2.1~2.2元。

至於目前第一季表現,惠光指出雖然今年冬季偏暖,但氣候不確定因素仍高,目前春耕旺季在手植保訂單仍算穩定,只是實際效益則需持續觀察後續氣候對作物花期影響;法人則看好惠光第一季逐步邁入旺季,單季營收季增估在一成以上,相較去年同期則是持平至小增水準。

在今年全年展望上,惠光表示地工膜在中國部分客戶遞延案子陸續開工帶動下,今年地工膜業績重新上軌道,加之去年基期亦已降低,今年預期可有亮眼成長;而在植物保護劑表現上,惠光則看好中國、台灣兩地表現仍穩健,但在外銷上由於去年基期已墊高,成長幅度預料將較兩岸市場放緩。法人評估,惠光今年因地工膜中國需求回溫,且植保事業成長亦看好,今年惠光營收有望迎來近5~10%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