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業強去年靠業外轉盈;今年續衝刺熱導管銷量

2017-01-16鄭 盈芷

圖片來源:業強網站

圖片來源:業強網站

業強(6124)去年本業雖估難獲利,不過因業外認列昆山廠處分利益,去年稅後將有獲利空間;展望今年,業強今年熱導事業仍較競爭,公司則期望透過持續擴大銷量帶動營運早日回穩,而照明事業今年營收則估可持續成長,至於半導體封裝材料事業虧損幅度則可望再縮,整體來看,業強今年營收還有增長空間,不過獲利表現仍待觀察。

業強為全球最大專業熱導管製造廠,主要生產據點為大陸河南廠與廣東兩廠,熱導材料事業約佔營收6成多,主要應用仍在NB市場,至於照明事業則佔營收約2成,桃園廠以照明事業為主,並擁有自有品牌旭光牌,而業強旗下還有一家持股43%的半導體封裝材料廠鈺成,目前半導體材料約佔營收1成多。

業強去年因開始認列半導體事業營收,加上照明事業營收明顯增長,帶動業強去年營收年增逾2成,而業強去年12月營收一次性跳上2.8億元,則主要係因為美國路燈8000萬標案一次性入帳。

在獲利表現方面,業強去年熱導事業因仍在持續衝量階段,法人認為,熱導事業恐仍虧損,至於照明事業去年在營收明顯提升下,虧損幅度持續收斂,而半導體材料事業虧損也不大,不過整體來看,業強去年營業利益恐仍為負數,但因業外認列昆山廠處分利益3.3億元,去年稅後估可有獲利空間。

展望今年,法人指出,由於業強熱導產品僅做到熱導管、並未做到模組,市場競爭相對激烈,公司今年仍將持續透過較具競爭力的價格來衝刺熱導管出貨量,至於照明事業若營收能持續提升,今年將有望拚損平,而半導體材料事業今年虧損幅度則可望持續收斂。

業強2016年合併營收為21.75億元,年增22.22%;去年前3季EPS為1.1元,較前年整年轉盈,主要係因業外有處分昆山廠獲利進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