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信邦Q1營收YoY轉持平,全年仍拚兩位數增

2017-01-23蕭 燕翔

信邦江陰廠具備高度自動化能力

信邦江陰廠具備高度自動化能力

風電客戶下單轉趨平均,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今年前三季營收可望恢復逐季走揚格局,只是首季營收年增率將轉至持平,但全年仍力拼兩位數的年增成長,獲利持續成長。

信邦掛牌初期是以日系連接器廠商Hirose的代理為主,第一波轉型改以自家品牌的線材深耕,並在醫療、車用、潔能、工業、通訊等利基領域,獲得一線客戶支持,成功轉型。經營團隊也將零組件的優勢,延伸至類系統,期許帶動下一波營收動能。去年營收132.16億元,年增7.54%,法人估計,每股稅後盈餘逾5元,再創掛牌新高。

不過,去年訂單集中在上半年的風電需求,因下游客戶標案排程因素,信邦內部預估,今年風電訂單全年仍有機會成長,但四季轉趨平均。法人認為,以此看來,第一季信邦來自風電的營收貢獻恐較去年同期減少。

但相較於風電,目前佔信邦營收比重大宗的工業應用,因全球景氣溫和復甦,加上交貨品質穩定,每年訂單穩定增加,根據預估,今年首季公司工業應用貢獻可望年增1-2億元,補足風電產業小幅下滑的衝擊。

另外在節能產業,信邦原已是全球最大太陽能微型逆變器廠Enphase的供應商,去年底已接獲四年20億元的訂單,據了解,客戶已有追單需求,未來幾年營收貢獻可望逐年走高。

法人認為,雖因風電貢獻下降,信邦本季營收年增率將轉至持平,今年前三季營收將恢復逐季成長格局,全年營收拚增兩位數,獲利再創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