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超眾(6230)首季受惠韓系手機放量,帶動熱導管出貨順暢,營收達16.47億元,相較去年同期15.13億元,年增8.9%。惟材料相較去年同期仍高,壓低毛利率,獲利恐受阻。第2季則將隨著PC、伺服器、消費性電子等開始進入拉貨旺季,營收將逐月走揚,下半年將更旺。展望全年,法人預估,在搶攻高階筆電及電競市場商機下,平均價格拉升,加上伺服器、手機等產品需求旺,全年出貨量大致平穩,今年營收可年增5~10%,重啟成長,而毛利率仍是獲利表現的關鍵。

超眾主要的產品為散熱模組,包含熱導管、散熱板、散熱片等零件,而第1季營收佔各應用領域比重來看,PC約占營收46%、其次為伺服器約佔28%、網通約佔14%、手機約佔7%、其他類產品則約佔5%左右。

超眾首季受惠韓系手機放量,帶動熱導管出貨順暢,使營收走揚達16.47億元,相較去年同期15.13億元,年增8.9%。超眾產品是利用散熱管的散熱方案,主要應用於旗艦機,也會因應客戶的需求加入其他散熱零件。超眾表示,旗艦機種一般生命週期長,既有客戶單應能持續放量,另外也與其他新品牌客戶洽談合作中,值得後續觀察。

另外,第1季逾4成營收集中在PC應用方面,目前已是多家國際筆電品牌大廠供應商,預期今年能有更多的合作。超眾看好工業電腦、高階筆電及電競市場,同時也會拉抬產品平均售價。

超眾去年6月開始已提供Purley伺服器的散熱管解決方案,全年Purley訂單佔整體伺服器營收比重約2~3成,由於滲透率增,預計今年第2季末將會超過五成。超眾表示,今年也看好伺服器市場,將爭取主要客戶更多合作案。

去年影響超眾獲利表現最劇的為材料上漲,導致超眾毛利率明顯從前年的26%下滑至20%,EPS也嚴重衰退。超眾說明,由於散熱模組使用的原物料銅為主、鋁為輔,去年LME銅價漲幅約31.76%;LME鋁價漲幅約34.43%,侵蝕毛利率。到了目前,公司表示,材料上漲的事態已經稍微趨緩,盼逐步拉高毛利率。

超眾去年合併營收為70.64億,相較前年的72.96億,年減3.18%,惟毛利率受到材料上漲劇烈,毛利率明顯從前年的26%下滑至20%,EPS 5.79元,低於前年的10.95元。

超眾第1季營收達16.47億元,相較去年同期15.13億元,年增8.9%,毛利率相較去年同期應仍低,獲利應不如去年表現。展望第2季,公司表示,將隨著PC、伺服器、消費性電子等開始進入拉貨旺季,營收將逐月走揚,下半年將更旺。

展望全年,法人預估,在搶攻高階筆電及電競市場商機下,平均價格拉升,加上伺服器、手機等產品需求旺,全年出貨量大致平穩,今年營收可年增5~10%,重啟成長,而毛利率仍是獲利表現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